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赶超千层!“油田华佗”干出加速度
张平

    “会战速度”激发提速提效热潮

    各类施工刷新10余项效率、技术纪录

    截至8月3日,井下作业公司(储层改造研究中心)在准噶尔盆地压裂会战突破5139层段,比去年同期多完1061层段,施工效率大幅度提升,创历史同期压裂作业最好水平。

    2021年,井下作业公司(储层改造研究中心)以保障准噶尔盆地增储上产为目标,大力推进均衡生产效益,通过科学管理、劳动竞赛等多种手段,提速创效。

    在准噶尔盆地火烧山H2井区水平井体积压裂施工中,用时55小时完成16层段压裂作业施工效率6.9级/天,协同效率7.35级/天,泵注效率7.75级/天。“会战速度”层出不穷,激发了准噶尔盆地压裂会战提速提效热情,实现单队提速、集群提速、整体提速。

    井下作业公司(储层改造研究中心)还通过管理创新,推进专业化管理与资源集中调配,提高作业效率和装备利用率。在玛湖MaHW6132井等多口水平井实现同区域大规模压裂当天搬家、当天安装、当天起泵的“三个当天”,搬迁效率提升30%,生产时效显著提高。

    截至目前,井下作业公司(储层改造研究中心)在准噶尔盆地压裂会战中先后刷新压裂、大修侧钻、连续油管等井下作业各类施工10余项效率、技术纪录;在准噶尔盆地玛湖、南缘、吉木萨尔等多区域打造出多口日产百方油、千方气的经典工程,有力地推动了准噶尔盆地的增储上产。

时间:2021-08-10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