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一行到油田公司座谈交流
双方希望在多领域更深度合作
张兆耕

    7月28日,新疆油田公司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一行进行座谈交流。双方表示,要加强重点项目科研攻关、人才培养及重点实验室平台搭建等方面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座谈交流中,新疆油田公司详细介绍了新疆油田发展历程,并着重介绍了勘探开发、科技创新、校企合作等方面成绩以及未来发展规划;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针对学科建设与科研现状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说明。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一行感谢新疆油田公司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并表示,双方在科研联合攻关方面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夯实合作基础,积极寻求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及产学研等方面深度合作的契合点,持续推进双方科技交流与合作向更深更广的层次发展。

    新疆油田公司在座谈中指出,未来5到10年,新疆油田公司将迎来新的快速发展历史机遇期,具备建成2000万吨现代化大油气田的资源基础,合作前景非常广阔,希望双方坚持“一体协同、竞合共赢”工作原则,共同推进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持续深化战略合作,紧贴油田勘探开发建设需求,围绕玛湖致密砾岩油藏、吉木萨尔页岩油示范区、浅层稠油、新能源等重点合作领域,加强科技创新联合攻关,配套形成一批行业领先的主导技术和特色技术;二是共建高效科技创新体系,持续巩固“大科技”工程建设成果,深化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案的交流共享,全面提升产学研一体化水平,努力获取更多更好更大的科技创新成果;三是建立科技人才交流长效机制,加强人才联合培养、高层次人才交流合作与共享,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为双方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时间:2021-08-0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