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开启“产学研用”校企合作模式
采气一厂首次签订相关框架协议
曹新华 单江

    为加快科技创新发展和高层次人才培养,探索实践科研合作与人才培养新模式,推进共同发展,7月15日,采气一厂与西南石油大学进行了“产学研用”校企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进入新发展阶段,该厂把战略发展的基点牢固建立在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上,把“创新驱动”和“人才强企”作为两大核心战略,深入推进“地质与工程”“地下与地面”“研究与应用”“技术与经济”双向结合、多向结合,坚持一体化设计、组织、攻关和实施,集中力量攻克制约高效增储上产的关键技术难题,加快配套形成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推广应用一批成熟适用技术、超前研发一批储备技术,谋划推进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科技攻关,持续提升关键技术研发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为双方深化协同创新、联合攻关带来新的课题和合作机遇。

    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采气一厂与西南石油大学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共同建立“产学研用基地”。

    这也是该厂首次和高校合作。签订“产学研用”校企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双方在“产学研用”合作上进一步迈出坚实步伐。

    后续,双方将共同把握加快发展的历史机遇期,围绕采气一厂在准噶尔盆地实现规模增储、效益上产需要,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深化构建更加高效的科技创新体系、深化人才培养交流,建立完善“产学研用”一体化合作模式,提升“产学研用”一体化水平,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的创新合作中,实现双方高质量发展;在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的交流共享中,培养和历练高素质的科研人才队伍,推动采气一厂在准噶尔盆地规模增储、效益上产,为该厂天然气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技术和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共同谱写校企紧密合作新篇章,共同为保障国家能源战略安全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时间:2021-07-27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