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锲而不舍 多措并举 持续发力
上产会战超计划运行
张兆耕 何阳 胡叶仪

    4月上旬,新疆油田公司原油日产水平达36327吨,超会战计划874吨,产量上升势头持续向好。

    自2月22日油田公司启动“大干100天,日产上37000吨”百日上产会战以来,油田公司上下锲而不舍、多措并举、持续发力,通过近五十天的努力,使实际原油日产水平在3月下旬突破36000吨,比会战前增加了1386吨/天。

    截至4月10日,新疆油田今年已累计产油356.19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了十九万余吨,实现一季度原油生产“开门红”。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新疆油田公司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2000万吨现代化大油气田建设新篇章的关键一年。

    作为中石油目前原油增储上产的主战场,今年,新疆油田公司原油产量将在去年全面完成1320万吨的基础上,冲刺1360万吨新高点,比去年净增40万吨。面对增产任务和冬季生产压力大、困难多等不利情形,为确保尽早掌握产量主动权,该公司积极作为,今年较往年提前了半个多月启动春季上产会战,广泛动员各部门、各单位力量,重点加强跨年井投产、躺井修复、措施增产、注水注汽的现场组织,并要求5月下旬原油日产水平突破37000吨。

    会战以来,风城油田作业区上产会战工作积极主动,通过40天的努力,原油日产水平增加500吨,成为上产会战以来目前油田公司增产幅度最大的采油单位。4月1日,该作业区原油日产水平突破6000吨; 4月14日,又连续三天稠油日产超5000吨。目前,该作业区原油日产水平超会战计划200吨/天以上。

    采油一厂不等不靠,自主完成新井地面建设工作,新井投产较计划提前了两个月。与此同时,该厂狠抓现场注汽管理,使稠油产量大幅提升。该厂日产油水平已由2月中旬的3618吨/天攀升至4月上旬的3926吨/天,成为此次上产会战的又一匹“黑马”。

    采油二厂作为新疆油田公司产量大户,生产组织一直以“早”字当头,超前谋划措施储备、冬季补水,提前实施躺井扶正、措施增产、新井投产等上产工作,目前日产油水平跃升到6700吨/天以上,上产工作积极稳健。

    目前,油田公司各油气生产单位各项上产会战措施均超会战计划运行,新井跨年井投产、措施增产、躺井扶正、计关复产实际完成工作量分别比会战计划增加45口井、104口井、252口井、487口井,分别实现增产能力471吨/天、1018吨/天、980吨/天、477吨/天,计划小修队伍224支,实际组织队伍250支,这些超会战计划工作为公司原油日产水平持续保持上升势头奠定了坚实基础。

 

时间:2021-04-20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