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滴西331井再获工业油气流
解远刚

    近日,准噶尔盆地滴南凸起东段低勘探区传来喜讯:采气一厂部署的评价井滴西331在石炭系巴山组再获工业油气流。目前5毫米油嘴自喷试产,油压7.5兆帕,套压13.0兆帕,获日产油14.8立方米,日产气4425立方米。

    据介绍,2016年以来,采气一厂滚动勘探研究人员结合区带成藏背景研究,优选滴南凸起东段低勘探区为主攻方向之一,通过区域构造精细解释、岩性岩相预测、有利储层识别、火山岩体刻画,于2020年上钻滴西331井,在石炭系、二叠系均钻遇良好油气显示,解释油气层近百米,经讨论后决定在石炭系试油2层,二叠系试油1层。本次试油是该井继在S1层石炭系巴山组一段获高产工业油气流后,在S2层石炭系巴山组二段再获工业油流,为巴山组二段首口获工业油流井。

    通过成藏模式分析,研究人员认为该区石炭系巴山组储层厚度大,东西向受地层抬升尖灭控制,南北向受多条断裂切割,为多层系成藏的断层—地层型油气藏,展现出石炭系巴山组立体成藏潜力,打开了滴南凸起东段油气并举新场面。

    下一步,采气一厂滚动勘探研究人员将协同开发公司、试油公司等相关单位,密切跟踪该井试油动态,取全取准试油过程中的各项资料,做好各试油层段跟踪研究及后续评价部署工作。

时间:2021-04-20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