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玛湖123井日产油流创新高
周伟军 王智强

    近日,采油二厂地质科研人员在评价井玛湖123井就该井关井测压情况进行现场查看。

    4月初,位于白25井区二叠系下乌尔禾组油藏的玛湖123井传来喜讯,通过5毫米油藏生产,获日产35.0立方米高产工业油流。

    “这犹如注入了一剂强心剂,为我们2021年油藏评价工作带来了良好开端。”该厂滚动勘探地质科研人员周栋华说。

    据介绍,玛湖123井于3月4日射开二叠系下乌尔禾组,3月21日见油,初期日产油流10.6立方米,并持续上升至目前的35.0立方米,已累计产油257.0立方米。

    玛湖123井首获工业油流后,该厂地质科研人员分析认为,该区二叠系油藏为扇三角洲前缘亚相沉积,该油藏为高部位受断裂控制、低部位受岩性控制的构造岩性油藏,油藏无边底水,具有进一步提产潜力。科研人员积极与开发公司项目部现场人员沟通协调,不断优化工作制度,通过逐级放油嘴,使产量稳步上升。

    下一步,该厂地质科研人员将进一步深化地质认识,摸查周围潜力井,持续扩大成果,落实优质储量资源,寻找更多高效油藏。

时间:2021-04-20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