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榜上有名

谭文波在展示新型桥塞座封工具。(图片拍摄于疫情以前)通讯员 王小龙 摄

    编者按: 2020年173个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名单中,中国石油7个工作室榜上有名,其中,西部钻探“谭文波工作室”首次上榜。

    大国工匠谭文波

    谭文波,曾获全国最美职工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成为中国石油和新疆走进中央电视台“大国工匠”栏目的第一人、“大国工匠年度人物”之一。

    主打发明

    在谭文波所有创新专利中,最出名的、同时也是让他最终获得“大国工匠”称号的,就是地层封闭工具——桥塞座封。

    就像电动车代替了燃油车,这是历史性的变革。它彻底消除了火药在采购、运输、使用和储存管理过程中的安全风险,不但社会效益显著,还有力地提升了在国内地层封闭技术的核心竞争力。

    谭文波工作室

    2011年筹备成立,2013年12月荣获自治区首批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2014年建立谭文波井下工具技能专家工作室;2017年11月荣获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2019年,克拉玛依市人社局授牌“谭文波高技能人才工作室”。

    团队成果

    在“大国工匠”的工作室,谭文波采用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培训方式,通过业务讲解、技术讲堂、现场跟班、岗位练兵等多种形式,培养技能型人才,并逐渐打造出一支攻坚克难的团队。

    截至目前,该团队已经产生了7名高级技师、1人荣获“自治区劳动模范”称号,近两次集团公司技能大赛中获奖7人;2020年,谭文波工作室“顶驱动力水龙头上旋塞项目”荣获中国石油首届一线生产创新大赛总决赛项目二等奖。

    

时间:2021-04-20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