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南缘深层天然气勘探开发工程技术论坛明日举办
加快高温高压深层天然气勘探开发
李芳 张磊 高迎春

    4月17日至18日,南缘深层天然气勘探开发工程技术论坛将在工程技术研究院举行。

    此次论坛的主题是“共享实践成果 加快高温高压深层天然气勘探开发”。

    目前,新疆油田公司已全面开启高质量建设2000万吨现代化大油气田的新征程,2025年原油产量将达到1580万吨、天然气产量将突破50亿立方米、力争达到100亿立方米,实现由大油田向大油气田的转变。要实现这一宏伟目标,最为关键的就是找到新的战略资源接替、加快效益增储上产。

    呼探1井获重大突破,是新疆油田公司继准噶尔盆地南缘西段高探1井获得千吨原油高产历史性突破后,在南缘中段首次获得的天然气勘探重大发现,展现了准噶尔盆地南缘中段天然气勘探巨大潜力和盆地规模增储“油气并举”的新格局。因此,准噶尔盆地南缘地区已成为新疆油田勘探开发的主战场之一,承担着新疆油田未来增储上产的重要使命。

    由于准噶尔盆地构造极其复杂,油气勘探开发难度非常大。为加快南缘深层天然气勘探开发的进程,解决南缘高温高压超深层气藏钻完井、试油工艺、储层改造、采气技术、井下作业、地面工程、安全环保等工程技术难题,共享国内外类似气藏工程技术成功经验及研究成果,提升新疆油气区深层天然气勘探开发工程技术水平,新疆石油学会、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分公司决定共同举办南缘深层天然气勘探开发工程技术论坛。

    本次论坛设钻井、试油与储层改造、采气与井下作业、地面与安全环保等4个分会场,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罗平亚、孙金声,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中国石化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等8家中石油、中石化研究单位,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中国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等5家中石油、中石化油田分公司,中国石油西部钻探工程有限公司、中石化中原石油工程有限公司等5家中石油、中石化钻探公司与工程公司,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等4所高校,斯伦贝谢公司等10家国际国内油服公司的代表参加。

    在两天的时间内,与会专家及代表将围绕南缘深层天然气勘探开发,进行经验分享与问题探讨,助力新疆油田高质量建设2000万吨现代化大油气田。

    本次论坛由新疆石油学会、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分公司主办,工程技术研究院、新疆石油学会石油工程专业委员会承办。

时间:2021-04-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