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油田公司学党史凝聚思想、汇聚力量
首季生产经营一路飘红
姜晶华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疆油田通过多层次、立体式的学习,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油气发现、春季上产、提质增效、增储降耗四场会战的动力,推动生产经营工作首季“开门红”。一季度累计生产原油333.5万吨、天然气8.3亿立方米,分别超计划1.3万吨、0.9亿立方米。

    在油气勘探方面,新疆油田迎来滚滚“春雷”。该公司突出“油气并举、东西并进”,聚焦“三油三气”重点领域,大打高效勘探进攻仗,累获工业油气流16井16层,其中两口百吨井,阜康凹陷康探1、康探2井在三叠系韭菜园组、二叠系芦草沟组分获119立方米、83立方米高产,展现了盆地东部“新玛湖”巨大勘探前景;车排28、车881井等评价井在中浅层连获新突破,发现一批千万吨级高效新油藏。

    在油气生产方面,新疆油田实现油气“双超”。该公司克服极端天气影响,抓早抓严现场实施准备工作,新区建产与老区稳产全面有序铺开,大力实施注水注汽、躺井扶正、长停井治理、措施增产、群众性挖潜,新井、跨年井投产等措施,原油日产水平于2月下旬实现历史性止跌回升,3月下旬日产水平达到37200吨。

    在经营管理方面,新疆油田经营效益持续向好。该公司突出效益为中心、市场为导向,践行“事前算盈、事中干赢”,扎实推进低成本发展,积极打造提质增效“升级版”,实现了上市业务与未上市业务“双盈利”、单位油气操作成本与基本运行费硬下降。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新疆油田将抢抓二季度黄金时节,积极策划勘探重大发现,全力落实原油上产会战部署,持续深化提质增效,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时间:2021-04-13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