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重油开发公司: “井点资源” 让低效井得以提效
张又文 冯海蛟

    重油开发公司树牢“井点资源”意识,采取加深、侧钻、更新、大修等技术手段,截至目前,效益复产冬关井、躺井、边零井148口,开井率提高6%,恢复产油水平154.43吨/天,阶段增油3200吨。

    作为新疆油田稠油生产的主力采油厂之一,重油公司开井数多,多井低产成为稠油开发的现状,科研人员在过去“向储量要产量”的基础上形成了“井点更是资源”的管理认识,把老井稳产作为最根本、最具广泛性的提质增效工作,从提高老区采收率及降本增效入手,按“先易后难、效益优先”的原则,综合评价油井现状、停产原因、潜力大小、地面条件等因素,加强长停井复产资源潜力识别。

    其中,金龙中拐井区计划恢复边探井28口,目前已累计恢复油量4400吨,该井区停关井复产方式近80%属于“0投入高产出”的摆罐生产模式,效益高、见效快。其中沙探001井自3月中旬开井至目前,日产油量达到20吨。

时间:2021-04-13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