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重油公司基层单位开启“属地管理+”模式
提升员工能力和责任心
杨楚怡 陈琳

    “上次,我在检查电路时发现气动阀故障,联合站给我奖励了200元,这是对我工作的认可,也让我对做好自己属地的安全管理和挖潜增效树立了更大的信心。”4月7日,重油公司供汽一联合站9号站电力管理员葛小敏在班组的月总结会上说。

    稠油开发靠注汽,注汽成本约占稠油开发总成本的60%。重油公司供汽联合站将“一切成本皆可降”的理念贯穿于属地管理全过程,用“属地管理+”模式将每一台设备、每一条管线、每一个电路、每一项操作都纳入员工属地管理范围。

    具体来说,采用“属地管理+一炉一策”管理办法,让每一个属地管理人摸清每台锅炉的不同特性,形成量化对比表,通过勤巡检、精调控,最大限度将蒸汽干度稳定在理想值范围内;采用“属地管理+组合工作法”,属地管理人采取一次停炉完成多项作业的组合工作法,有效降低了故障停炉率及无效注汽消耗,目前锅炉运行时率达到99.87%,实现了注汽量就是产量的考核指标;采用“属地管理+三项费用”,联合站每月对每台锅炉天然气、电、材料三项费用进行月考核,从精细调整燃烧工况、有效利用节能设备等方面对优秀属地进行奖励。

    今年以来,该联合站已对17个属地累计考核30人次,扣款1000元,奖励4次共800元。“‘属地管理+’模式让员工的能力和责任心得到提升。”重油公司供汽一联合站站长鲁冬说。

 

时间:2021-04-13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