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石西油田作业区加强春季井下作业监督
助力会战高效推进
陈宝才

4月6日,石西油田作业区安全监督正在检查设备运行情况。本报通讯员 陈宝才 摄

    “液压钳的钢丝绳卡子被接反了,请及时整改过来。”4月6日,在SH2271修井现场,石西油田作业区修井监督阎文义向现场操作人员下达了整改指令。

    当天,阎文义对石西区块的4口上修井开展了现场检查,查出6项问题,当即便督促承包商整改消项和举一反三避免出现重复项。

    “春分”节气过后,石西油田作业区组织的十余支小修队伍全部就位,并立即实施井下作业,遏制老井产量递减态势,助力“四场会战”高效推进。

    为确保今年春季夺油会战取得实效,该作业区相关业务部门按照“强化管理、责任归位”的要求,对现场所有井下作业队伍进行了严格验收,从管理上提升了石西油田2021年春季井下施工作业的安全基础。

    3月以来,随着气温逐渐回暖,该作业区认真谋划、精心部署,对各区块的单井进行认真摸查;同时,要求地质部门技术人员优选措施、优化工序,确保实现修井后油井的增产稳产。

    为确保作业过程安全可控,该作业区技术人员以《新疆油田公司井下作业井控管理规定》与施工单位各方进行“五交底”程序,按照验收表的内容逐项对照检查确认。从井场安全提示牌到防喷器的可靠性,从放空管路连接是否规范到修井机试运工况,验收人员不放过任何一处细节。

    在该作业区修井监督的认真监督下,这轮井下作业施工实现了安全有序推进。目前已完成产会战检泵井55口,计划恢复能力188吨,已恢复能力136吨;压裂完成8口,增加能力34吨,补层完成4口,增加能力25吨,为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助力“四场会战”打牢坚实基础。

时间:2021-04-13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