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全新推出“五学+”模式
油田公司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心
莫延兰 叶志运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疆油田公司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并全新推出“五学+”模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心。

    “五学+”即中心组研讨学、指定书目重点学、铁人先锋竞答学、参观体验学和指尖自主学。

    中心组研讨学,增强学习示范性。据了解,油田公司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为龙头,认真执行“第一议题”制度,发挥党委“头雁”效应和示范作用,建立了“学习+研讨+评价”模式,切实提升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质量,进一步带动“三会一课”等常态化集中学习,目前已实现公司及基层34家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学习全覆盖。

    指定书目重点学,增强学习规范性。该公司为全体党员干部配备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书目,通过开展“学党史、人人讲”“每天10分钟、党史记心中”“读书+分享”交流活动,以读书班集中学和个人自学的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工程技术研究院安全环保研究所副所长李旭宏说:“我们党支部每周都会有一名党员为大家讲述党的发展历程、先进党员故事,通过‘人人讲’的形式,让党员更深地了解党史。”

    铁人先锋竞答学,增强学习积极性。“每天学习5分钟,答题5分钟,让我对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坚定了我把油田传承好、建设好的信心。”采气一厂克拉美丽采气作业区经理兼党支部书记谢虎说。连日来,新疆油田通过发挥中国石油“铁人先锋”APP教育主阵地作用,创新开设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信念信心转化为党员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

    参观体验学,增强学习感染性。监理公司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克拉玛依红色记忆展览馆,打破传统“课桌前”的学习方式,通过理论学习与实地参观相结合的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出去、动起来、活起来。新疆油田通过深度挖掘石油精神教育基地、工业遗址遗迹、特色文化阵地37处,设计2条红色教育参观路线,采取“主题党日+宣誓宣讲”等方式常态化组织党员实地学习教育,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指尖自主学,增强学习灵活性。该公司在公司网页推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石油工人心向党”专栏,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新媒体推出“主播带你学党史”“党史百年·天天读”“党史学习进度条”等15个栏目,通过线上学习,在8小时之外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心,目前所有线上栏目的阅读量已突破1万。

 

时间:2021-04-07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