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新疆油田一季度原油产量超过计划
原油生产实现“开门红”
莫延兰

    今年一季度,新疆油田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认真贯彻集团公司决策部署,大力推进油气上产,各项指标箭头朝上,均超计划。其中累计生产原油319.9万吨,实现油气生产“开门红”。

    据了解,新疆油田公司今年计划生产原油1358万吨,较去年原油产量水平净增38万吨。面对增产任务和冬季生产压力大、困难多等不利情形,公司积极作为,突出效益导向,不断优化措施结构,通过优化井下作业,加快停产井治理等一系列措施,确保生产平稳。

    一季度以来,新疆油田公司不断加强生产运行管控,坚持“日监控、旬核实、月监督”及上产周例会制度,充分发挥上产协调小组功能,及时协调解决生产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掀起了“人人心中有任务、人人肩上有重担”的夺油上产热潮。

    各基层单位紧紧围绕产量目标,超前谋划制定对应措施,一体推进产能建设、措施上产、井下作业、增储降耗,密切跟踪“钻、压、投、地面”等关键节点,结合方案部署优化上钻顺序,狠抓新井投产组织实施。领导干部靠前指挥,紧抓“产量”主弦,“一线调研”“跟班作业”到新井投产、设备运行维护、老井稳产措施、现场特种作业等工作环节中,做到指挥工作在一线、掌握情况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促进原油上产。

    其中,作为新疆油田产油大户,采油二厂一季度累计生产原油57.16万吨,均超公司计划。

    当下正是夺油上产的最佳时节,新疆油田将紧盯生产任务,抢抓生产先机,提速新井钻投、措施增产,狠抓油田注水、油藏开发管理等工作,确保牢牢掌握全年生产主动权,为高质量完成全年产能建设任务打好坚实基础。

时间:2021-04-07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