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新疆油田会战近四十天,原油日产上涨1386吨
原油日产跃上36000吨
张兆耕

    截至3月31日,新疆油田一季度原油生产情况

    ●有望提前一个月实现原油日产上37000吨会战目标

    ●累计产油319.9万吨,超计划目标60000余吨

    ●原油日产达到36365吨,比去年同期增加2752吨/天

    ●这一原油日产水平比会战计划高出945吨/天

    3月下旬,新疆油田公司实际日产原油水平已突破36000吨,达到36365吨。

    自2月22日新疆油田公司启动“大干100天,日产上37000吨”百日上产会战以来,油田公司上下通过近四十天的努力,使实际原油日产水平在3月下旬达到36365吨。这一水平对比会战计划高出945吨/天,对比会战前增加了1386吨/天。

    截至3月31日,新疆油田一季度累计产油319.9万吨,超计划目标60000余吨,日产油水平和累计产油分别比去年同期增加2752吨/天和17.5万吨,实现原油生产“开门红”。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新疆油田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2000万吨现代化大油气田建设新篇章的关键一年。作为中石油目前原油增储上产的主战场,今年,新疆油田原油产量将在去年全面完成1320万吨的基础上,冲刺1360万吨新高点,比去年净增40万吨。面对增产任务和冬季生产压力大、困难多等不利情形,为确保尽早掌握产量主动权,新疆油田积极作为,今年较往年提前了半个多月启动春季上产会战,广泛动员各部门、各单位力量,重点加强跨年井投产、躺井修复、措施增产、注水注汽的现场组织,要求5月下旬原油日产水平突破37000吨。

    按目前新疆油田持续向好的上产会战势头,新疆油田有望提前一个月实现原油日产上37000吨会战目标。

    此次上产会战以来,新疆油田风城油田作业区按照“赢在冬季,胜在上半年”的工作思路,全力推进8个方面上产会战工作,一季度完成集团注汽、潜力井恢复、措施增产等935井次,日产油水平由2月中旬的5460吨/天迅速攀升至3月下旬的5800吨/天,并进一步冲击6000吨/天日产新高,成为此次会战以来目前增产幅度最大的采油单位。

    采油二厂生产组织以“早”字当头,超前谋划措施储备、冬季补水,提前实施躺井扶正、措施增产、新井投产等上产工作,油田开井数由3385口提升至3502口,日产油水平由6250吨/天上升至6500吨/天,始终保持在计划水平之上,上产工作积极稳健。

    重油公司则高效组织,提前发力,加快完成扶躺井、长停井复产、强化注汽等139井次,使日产油水平由会战前的2957吨/天上升至3月下旬的3190吨/天,成为新疆油田公司一季度上产起步最早、见效最快的采油生产单位。

    目前,新疆油田各油气生产单位各项上产会战措施均超会战计划运行,比如:小修会战计划完成797口井,实现增产水平481吨/天,会战近四十天实际完成了916口井,实现增产能力766吨/天;计关复产实际完成1384口井,超会战计划418口,恢复日产能力420吨/天;措施增产会战计划完成337口井,实现增产水平340吨/天,实际则完成404口井,实现增产能力833吨/天。这些超会战计划工作为3月下旬新疆油田日产原油水平突破36000吨奠定了坚实基础。

时间:2021-04-07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