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我辈岂是蓬蒿人!
——新疆油田公司2020年准噶尔盆地重点探区建设备忘录后记
刘亚峰

2020年12月17日,LU1156井施工人员正在进行侧钻作业。通讯员 马国强 摄

    企业与盈利的关系,就像春天与花朵的关系:企业多创造利润,利润必然壮大企业;企业与亏损的关系,就是春风与严冬的关系:企业不消灭亏损,亏损就要消灭企业!

    2020,一个注定将载入人类文明曲折发展史的年份。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暴雪,面对油价大跌的冰霜,新疆油田公司必须以男人的样子,站着把钱挣了!

    因为“奉献能源、创造和谐”是新疆油田的宗旨,因为“我为祖国献石油”是新疆油田人的誓言,因为三万四千七百名员工的幸福是新疆油田公司党委的牵挂。

    大雪压青松,青松挺更直:降本增效、五保一压,新疆油田无惧,新疆油田敢战——战严冬、转观念、勇担当、上台阶!

    在西北缘,油稠人不愁,因为他们坚信天道酬勤。

    在腹部,凹陷起高地,因为他们笃定科技兴油。

    在准东,暗战获大胜,因为他们萦怀不离不弃。

    在南缘,高峰再登攀,因为他们敢于创造历史!

    365个筚路蓝缕的日子,365片夙夜在油的星空,交织出一幅浸透汗水的锦缎——

    2020年,新疆油田公司实现了提质增效、油气双超的目标,员工基本利益得到保障,公司发展形势得以稳定。新疆油田公司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

    同时,新疆油田公司也清醒地认识到:全球疫情正在加剧,油价低迷仍在持续。这场严冬远未过去,新的耕耘即将开始。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对新疆油田公司而言,这是公司步入全面建设两千万吨现代化大油气田新征程的五年;对公司广大员工而言,这是能否过上更加美好生活的五年。

2020年5月3日,地质工程公司钻井3队青年队员在新开钻的百口泉检188作业区bD9850井的钻台上奋战。 首席记者 闵勇 摄

    新的五年,需要新疆油田公司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主席2021年新年贺词精神内涵,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集团公司党组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聚焦“六个力量”定位和“六稳六保”要求,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力推进资源、科技、低成本、人才、市场化、和谐“六大战略”,大力实施老油田千万吨稳产、玛湖500万吨上产、页岩油200万吨上产、南缘100万吨建产、天然气加快发展“五大工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石油力量。

    新疆油田人怎样,新疆油田就怎样。员工的努力程度,决定着油田的命运;油田的发展水平,决定着员工的命运。

    是的,员工与油田共命运!

    令人欣慰的是,新疆油田员工队伍是一支拉得出、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的队伍。

    我们之所以敢于得出这样的结论,不仅是出于加油鼓劲这种空洞的善意,而更是基于新疆油田六十多年来创业发展奋斗史的事实。

    20世纪50年代住地窝子、喝盐碱水时也苦过。

    20世纪60年代应对“两降一升”时也难过。

    20世纪70年代率先把工作重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时也险过。

    20世纪80年代因为西北缘地区勘探失利不得不挥师准东时也冲过。

    20世纪90年代腹部地区长时间大会战时也累过。

    2008年到2009年国际金融危机时也扛过。

    2014年到2016年国际油价断崖式下跌时也拼过。

2020年6月20日,吉木萨尔页岩油地面工程现场,两名工人正在高温下进行焊接作业。通讯员 王波 摄

    还是那支队伍,还是那个番号,还是那面旗帜,还是那股精神。无非是再来一遍,无非是再打一仗!

    新疆油田公司就是打硬仗出身的队伍,还会怕打仗吗!

    堪称“中国通”的美国政治家基辛格说:“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

    仔细品读,这句话“没毛病”但“有问题”——似乎“最勇敢的人”是“中国人”中的一小部分。

    看看2020年新疆油田公司奋战严冬坚冰并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的事实就该明白——

    “勇敢”适用于中国共产党,适用于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疆油田公司,适用于新疆油田公司全体员工。

    仰天大笑上井去,我辈岂是蓬蒿人!

时间:2021-01-27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