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呼探1井已从探井转为生产井
姜晶华 曹新华

    1月19日,中石油重点探井呼探1井顺利完成地面、设备、资料等交接工作,由新疆油田采气一厂正式接管,这标志着该井从探井成功转型为生产井,为后期高效平稳生产奠定了基础,也缓解了严冬时节天然气保供的压力。

    自去年12月16日呼探1井获得高产工业油气以来,新疆油田迅速制定试采和投产方案,建立专项工作小组,全力以赴保障呼探1井试采建设及投产工作。

    在数九寒天的天山北麓,采气一厂32名干部员工坚守在现场一线,与时间赛跑,跟踪施工进度和质量、校审方案设计与施工图、协调推进项目进度和物料、编制气井配产意见和试采方案等,慎始如初,尽心尽责。

    截至1月20日,呼探1井工程方案设计及批复已完成;试采流程、外排制度、安全阀测试、环空管理、风险识别、应急队伍等试采准备工作已就绪;工艺设备、井口高压节流设施、管材、阀门等设备正在向井口集结;段塞流捕集器、生产分离器、低温分离器、一级闪蒸分离器、气-气换热器、二级闪蒸分离器等设备正在进行组橇;操作人员已完成第一轮理论培训,并考核合格;投产方案、应急预案、技术文件等已完成制修订。

时间:2021-01-27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