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克石化公司2020年生产经营亮点纷呈
实现营业收入194亿元
金玲 丁恬甜

    2020年,克拉玛依石化公司在极其严峻的形势下,较好完成了年度各项业绩指标。全年共加工原油548.3万吨(其中稠油363万吨),生产汽油106万吨、柴油162万吨、煤油15万吨,特色润滑油84万吨、沥青92万吨,高效产品占比达81%,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94亿元,累计上缴税费69亿元,其中留存地方12.4亿元。

    1月21日,在该公司召开的职代会上,公布了上述信息。

    2020年,克石化公司坚持把员工生命健康放在首位,凝心聚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着力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全面强化选人用人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还采取多项举措夯实安全环保基础。去年,该公司共发现隐患609起,生产安全事件同比下降27%,未发生B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未发生一般及以上环境事件。生产运行管理平稳顺利,装置全年平稳率99.96%、自控率99.95%,设备完好率99.5%以上。

    去年,克石化公司全年计划执行率99.71%、综合商品率95.31%,高附加值产品比例大幅增加。该公司还坚持以优化产销协调为重点,千方百计提升特色产品市场优势,积极优化产品结构,全年稠油减四线转化增效7111万元,全年销售沥青92.2万吨,公司沥青的经济及品牌效益大幅提升。

    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持续增强特色发展核心竞争力,一直是克石化公司的一项发展战略。去年,该公司全年开展重点科研项目28项,开发新产品新工艺13项;4项成果获得集团公司科技成果转化创效奖励,2项成果获得新疆石油学会科技进步奖。

    为了克服疫情和低油价带来的诸多不利影响,去年,克石化公司坚持以“战转勇上”主题教育为抓手,持续发力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和管理提升,全力推进产品结构优化、成本压降等33类二百余项措施,累计降低成本1.51亿元,增效2.6亿元。

    此外,在决胜精准脱贫攻坚战中,该公司以人为本巩固企地和谐发展大局,去年共选派29名干部驻南疆开展扶贫工作,公司所有驻村顺利通过自治区验收,精准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胜利。

 

时间:2021-01-27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