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看,准东石油人 用实干苦干书写2020

    这一年,油价“持续严冬”,准东石油人实现了油气产量“双超”的目标;

    这一年,“发展”放缓了步伐,准噶尔盆地阜康凹陷康探1井获重大突破;

    这一年,“抗疫”成了热词,准东石油人逆行和坚守,确保了准东油田油气生产正常运转;

    ……

    2020年,有太多不平凡的时刻注入准东石油人的记忆。

    准东采油厂官方微信公众平台“美丽准东”汇总整理了本年度属于准东石油人的“网言网语”,和大家一起重温,一同感受不平凡的2020。

    透过这些“网言网语”,一幅鲜活生动的,准东人抗疫、生产两不误的百态图跃然纸上。

    提质 增效

    网言网语

    你品! 你细品!

    【注解】“你品!你细品!”的意思是“你体会一下,好好体会一下”,暗指在这其中包含更深层次的意思,能看透,但不能说透。

    【解读】

    “废旧饮料瓶洗干净就能当取样瓶用,我们要是能回收所有的废旧饮料瓶,得省多少钱呀?你品!你细品!”

    “不给单位省钱,你家哪儿来的钱?你品!你细品!”……

    2020年,国际油价“雪崩式”下跌,一场“我与企业共命运”、鏖战严冬求发展的企业生存保卫战打响。准东石油人用好每一分钱,尽全力节约挖潜,将“一切成本皆可降”的理念落实到方方面面,采取超常规思维和革命性举措提质增效、逆风飞翔。

    准东采油厂全面开展“提质增效专项行动”,从“控投资、控指标、降成本、增收入”4个方面确定考核指标,制定4大类41个提质增效项目,预计提质增效1.63亿元。

    你品!你细品!这不就是“不靠油价靠作为”的担当实干吗?

    志愿服务

    网言网语

    逆行者

    【注解】原指反向行走的人,常用于称呼面对危难挺身而出的强者。2020年,在抗击疫情中,涌现出无数“逆行者”,用生命守护生命,诠释着新时代英雄精神的内涵。

    【解读】

    “强悍的防疫”自然少不了“逆行者”的无畏。凌晨3时,准东采油厂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组办公室灯火通明,防疫工作人员用彻夜不眠换来一条条防疫指令迅捷高效地发出和准东地区居民的底数清、情况明。

    -25℃的除夕夜,36℃的高温烈日下,准东的“白衣天使”为准东防疫筑起“最强防线”。

    居家生活期间,机关领导干部24小时在办公室办公,基地员工居家办公,油田一线员工坚守岗位抗疫保产,海外石油人坚守岗位最长超过365天。准东采油厂伊拉克艾哈代布项目部被授予“集团公司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正是他们的“逆行”和坚守,确保了疫情之下准东采油厂油气生产的正常运转。

    同时,为了保障疫情期间居家的1.5万居民可以正常生活,准东采油厂还两次组建防疫志愿者服务团队,为居民购买生活物资、药品,解决生活难题。

    实现 “双超”

    网言网语

    夺冠

    【注解】因同名电影《夺冠》而流行。电影展示了中国几代女排人不服输的劲头。影片所诠释的默默付出、顽强到底的“女排”精神,成为“中国精神”的一个缩影。

    【解读】

    2020年,面对疫情防控和低油价双重压力,准东采油厂全体员工“战严冬、转观念、勇担当、上台阶”,最终实现油气产量“双超”的目标。

    采油厂全力组织“大干100天”上产会战,日增油103吨,提前30天完成会战目标。全年生产原油61.7万吨,超产1.2万吨;天然气交气量3705万立方米,超产1005万立方米。

    准东石油人不仅最终“夺冠”,更完美诠释了默默付出、顽强奋进的“女排”精神和“安下心、扎下根、不出油、不死心”的石油精神。

    疫情 防控

    网言网语

    强悍的 防疫

    【注解】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国抗击疫情火速行动,让世界再次看到了中国的强大,那是无人能撼动的力量。“强悍的防疫”荣登2020年国民十大社会热点榜首。

    【解读】

    早在疫情暴发之初,“强悍的防疫”就落实在了准东油田和矿区。准东采油厂党委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全面落实新疆油田公司和地方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号召全员用“战疫必胜”的信心与决心保卫家园。

    疫情中,奋战一线的白衣天使、防疫保产的石油铁军、各街道和路口的抗疫标语、逆行者的背影,共同筑起了准东的防疫“高墙”。

    疫情暴发至今,准东地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和境外输入病例均为“零”。

    收获“六喜”

    网言网语

    惊雷

    【注解】出自非常火的一首喊麦歌曲《惊雷》。霸气外露的歌词、强而有力的喊麦唱腔,让这首《惊雷》红极一时,网友直呼这才是喊麦的正确姿势。

    【解读】

    相比这首歌的霸气,2020年的准东油田勘探评价才是真正的一声惊雷。

    2020年,准东油田勘探评价收获“六喜”。勘探评价主攻领域获工业油气流12井13层,其中滴南083、阜东055_H等4口井获百吨高产油流;滴243井获6.5万立方米工业气流,新增探明储量完成计划的110%。

    当然,最大的“惊雷”要数燃爆所有准东人朋友圈的大喜讯:准噶尔盆地阜康凹陷康探1井获重大突破,发现阜康凹陷有利勘探面积2000平方千米,展现了盆地“新玛湖”的巨大勘探前景。这是准噶尔盆地东部沉寂30年后的大喜讯!

    准东油田未来可期,准东石油人大有可为!

    关爱员工

    网言网语

    就这

    【注解】2020年,“就这”不知为何流行起来的网络词汇,表达一种很不屑的态度。

    【解读】

    “厂里给大家配的速效救心丸不要忘记随身携带。”

    “就这?”

    2020年,就这小小的速效救心丸挽救了3名员工的生命。

    准东采油厂有3名员工在岗位上突发心梗,正是服用了随身携带的、采油厂配发的速效救心丸,才争取到了在“健康小屋”及时救治的时间。

    速效救心丸挽救员的工生命是准东采油厂关心关爱员工的一个缩影。2020年年初,准东采油厂将每个作业区医疗点升级为拥有完备的医疗器械、药物、专业医师的“健康小屋”,并完善员工健康安全体系,建立员工健康档案库,随时掌握每位员工的身体健康状况。同时,采油厂积极开展健康讲座,培训速效救心丸、除颤仪的使用方法和各类急救方法,全员配发速效救心丸五千七百余瓶,为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关爱员工战略,守护生命健康。对,就这!

    绿色 发展

    网言网语

    有内味儿了

    【注解】在北方口音中,习惯将“那”读成“内”,意思是“有点那种感觉了”。

    【解读】

    2020年6月5日,在“六·五世界环境日、弘扬石油精神”暨“美丽准东”一卡通发布活动上,准东采油厂官方卡通形象“油魅野马”“东东”不仅成为昆仑银行“美丽准东”一卡通的封面主角,还全新发布了提质增效会战版表情包。不久后,在中国石油首届企业文创产品评选中,IP“油魅野马”设计系列一举斩获4项集团公司级大奖。

    准东石油人直呼:嗯,有内味儿了!是大牌国际范儿的味儿。

    当然,“油魅野马”的意义绝不止于此,它象征着准东采油厂与卡山自然保护野马繁育研究中心企地深化合作,共建大美新疆、保障能源安全,共同推动文化共建、绿色发展的终极目标。

    2020年10月23日,准东采油厂5家矿山顺利通过验收,进入全国绿色矿山名录,其中彩南油田以974.5的考核高分,位列自治区46家矿山之首。

    绿色油田、和谐共建,这才是咱准东的“内味儿”!

时间:2021-01-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