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准东采油厂绿色矿山创建工作圆满完成
4个矿山跻身全国绿色矿山名录
刘柱

    1月11日,国家自然资源部正式公布了2020年全国绿色矿山入库名录,准东采油厂4个矿山正式入库该名录。

    这4个矿山分别为彩南油田、火烧山油田、北三台油田和三台油田。

    为认真践行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系列讲话的重要精神,落实国家六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快建设绿色矿山的实施意见》,准东采油厂于2017年正式启动了绿色矿山的创建工作,并编制下发了创建实施方案,稳步开展各项工作。

    经过近三年的努力创建,准东采油厂达到了绿色矿山创建各项要求,并于2020年9月接受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绿色矿山评估验收专家组的现场验收,彩南、火烧山、北三台、三台、沙南等5个油田均顺利通过验收,并由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处上报至国家自然资源部审核。

    今年1月11日,国家自然资源部正式公布了2020年全国绿色矿山入库名录,新疆油田公司通过验收上报的13个矿山,有7个矿山正式入库,其中准东采油厂就有4个。至此,该厂绿色矿山创建工作圆满完成。

    今后,准东采油厂将继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思想,结合“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持续构建绿色矿山建设的长效机制,将绿色矿山建设融入生产经营中,从而更好地促进绿色矿山建设和油田建设可持续发展。

时间:2021-01-19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