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定向井公司砥砺前行10周年”系列报道之一
服务甲方 保障钻井 成就自己
——西部钻探定向井技术服务公司成立十年来亮点回顾
杨启平

                     

    10年,是一个跨越历史的维度。10年,是一段砥砺奋进的历程。

    2021年的钟声敲响,西部钻探定向井技术服务公司昂首走过10年发展历程,迎来成立10周年。

    这是一个成立刚满10年的年轻企业,又是一个有着四十余年厚重历史的企业。

    上个世纪80年代初,基于克拉玛依油田的发展需要,定向井业务在克拉玛依钻井工艺研究院“初绽萌芽”。1996年,新疆石油管理局钻井工艺研究院定向井技术服务公司成立,后与克拉玛依钻井公司定向井业务整合。2008年,西部钻探成立后,公司更名为克拉玛依钻井工艺研究院定向井技术服务公司。

    为推动工程技术专业化、集约化、规模化发展,西部钻探对克拉玛依钻井工艺研究院、吐哈钻井工艺研究院定向井业务进行重组整合,2011年1月19日,西部钻探定向井技术服务公司宣告成立,主要承担定向钻井科研与服务任务。西部钻探定向井技术服务公司的发展由此翻开新的一页。

    10年来,西部钻探定向井技术服务公司全方位创新驱动发展,承担科研项目86项,获得局级以上成果19项、授权专利87项,发布标准4项,打造了旋转导向、LWD、SAGD等技术,信息化、数字化建设稳步推进,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先后在克拉玛依建成投用旋转地质导向技术维修中心、悬挂式脉冲器专业维修中心、LWD仪器电阻率维修中心、探管标定系统,发展成为西部规模最大、综合服务能力最强的定向井专业化技术服务公司。

    10年来,西部钻探定向井技术服务公司以保障油田勘探开发为己任,以助力钻井提速为自身核心价值体现,牢固树立“服务甲方、保障钻井、成就自己”的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苦干实干、奋力攻坚,年保障钻井能力从成立之初的三百余口增长到最高超过一千三百口,年服务保障钻井进尺最高突破260万米,年服务保障水平井进尺最高突破120万米,10年累计保障钻井8736口、进尺一千三百余万米,为油气田增储上产和地方经济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

    10年来,西部钻探定向井技术服务公司坚定发挥党委的核心引领作用,践行“两个维护”,推进“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制度化,强化执行力建设,形成靠前服务、实干担当、追求卓越之风,孕育了特色企业文化,铸就了一支传承铁人基因、续写“我为祖国献石油”壮丽诗篇的干部员工队伍。

时间:2021-01-19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