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准东采油厂多措并举油气产量实现“双超”
李景山

    准东动态

    准东采油厂

    油气产量

    完成目标

    截至2020年12月31日,

    准东采油厂实现油气产量“双超”目标

    发展目标

    实现“5111工程”和

    “百万油田、美丽矿区、幸福生活”的目标

    读数

    61.7万吨

    生产原油61.7万吨,

    超产1.2万吨

    3705万方

    天然气交气量

    3705万立方米,

    超产1005万立方米

    9646万方

    全年生产天然气

    9646万立方米,

    超产346万立方米

    大环境

    ·国际油价“雪崩式”下跌

    ·新冠肺炎疫情

    应对

    ·组织上产会战

    ·推进新区建产、老区稳产

    7项重点工作

    突出抓好

    资源掌控

    ·党的建设 ·聚焦总目标

    ·效益发展

    ·安全环保

    ·精细开发

    ·创新驱动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准东采油厂实现油气产量“双超”目标,全年生产原油61.7万吨,超产1.2万吨;全年生产天然气9646万立方米,超产346万立方米;天然气交气量3705万立方米,超产1005万立方米。

    2020年,准东采油厂勘探评价战果累累。主攻东道海子凹陷、白家海凸起等6大勘探领域新获工业油气流12井13层,其中滴南083、阜东055_H等4口井获百吨高产油流,滴243井获6.5万立方米工业气流,新增探明储量完成计划的110%。准噶尔盆地阜康凹陷康探1井获重大突破,发现阜康凹陷有利勘探面积2000平方千米,展现了盆地“新玛湖”的巨大勘探前景。

    面对2020年国际油价的“雪崩式”下跌,准东采油厂在成本压缩、年度产量任务不变的情况下,全力组织“大干100天”上产会战。全厂员工咬定全年原油产量目标不松劲,树牢“起步就是冲刺、开工就是决战”的思想,扎实推进新区高效建产、老区长效稳产,发扬“吨油必争、斤油必争,问题井不过夜”的会战精神,日增油103吨,提前30天完成会战目标。

    2020年,全厂先后开展了“战严冬、转观念、勇担当、上台阶”主题教育活动,“我与油田共命运”“提质增效专项行动”,4大类41个项目提质增效1.63亿元,征集一线生产创新大赛合理化建议420条,员工创新工作室开展创新创效攻关项目103个,攻关生产现场难题8个。

    2020年10月23日,准东采油厂5个矿山顺利通过自治区绿色矿山评估验收,纳入全国绿色矿山名录,彩南油田位列自治区46家矿山之首。

    面对疫情,准东采油厂积极履行央企责任,两次组建防疫志愿者服务团队,保障疫情期间1.5万居家居民的正常生活。同时,准东采油厂抓好海外项目防疫工作,伊拉克艾哈代布项目部被授予“集团公司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截至目前,准东地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和境外输入病例均为零。

    准东采油厂扎实推进“战严冬、转观念、勇担当、上台阶”主题教育活动,宣讲45场次;在关心关爱员工方面,全员配发速效救心丸5700余瓶,打造“健康小屋”,挽救了3名员工的生命;IP“油魅野马”系列提质增效会战表情包、环保袋、公仔、形象设计喜获集团公司首届企业文创产品最佳创意等4项大奖。

    2021年,准东采油厂将继续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突出抓好资源掌控、精细开发、创新驱动、效益发展、安全环保、党的建设、聚焦总目标等7项重点工作,谋求新发展,再创新佳绩,为油田公司建设现代化大油气田贡献准东力量。

    ■准东声音

    回首过去,我们坚守奋斗、收获喜悦。展望未来,我们蓄势待发、任重道远。

    2021年,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将满怀信心描绘党的“十四五”蓝图。新的一年,也是准东采油厂再上百万吨新征程的开局之年,火烧山作业区全体员工将坚定信念,凝聚全员力量、精细生产管理、加大安全环保力度,扎实推进提质增效、开源节流等各项工作。忠诚践行“我与油田共命运”的使命,为准东采油厂实现“5111”工程和“百万油田、美丽矿区、幸福生活”发展目标,为油田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火烧山作业区

    勠力奋进不负众望,雄关漫道再赴征程。

    准东采油厂从2020年首季“开门红”,到半年“硬过半”,再到全年“满堂红”,累累硕果离不开彩南作业区全体员工的履职担当和积极作为。

    2021年,作业区生产经营战略规划已明确,准东采油厂高质量发展的蓝图也已绘就。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作业区全体员工将持续攻坚创效,推进油气效益开发,提升经营管控水平,压实安全环保管理,增强创新驱动能力,为采油厂构建“百万油田、美丽矿区、幸福生活”和“5111工程”贡献力量。

    ——彩南作业区

    2021年,在油藏走向复杂化和多样化的局势下,准东采油厂各单位科研及专业技术人员誓以“破冰”的勇气,“趟水”的实践,即便千难之后有万险,也要关关难过关关过,走好设计前行之路,在各项工作中谋突破、见真章,为准东采油厂实现“5111”战略目标加油助力。

    ——勘探开发研究所

时间:2021-01-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