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油田公司再夺“全国文明单位”
实现四连冠 创造新纪录
莫延兰

    近日,中央文明委下发《关于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的通报》,新疆油田公司通过中央文明办复查,保留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这是新疆油田公司第四次获得该荣誉称号。

    “全国文明单位”评选由中央文明委组织,每三年一届,是综合性评价的国家级最高荣誉,是企业精神文明建设的先进性和示范性的体现,也是企业综合实力和整体形象的展现。

    据了解,新疆油田公司通过全方位开展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公司文明程度不断提升,促进了勘探开发、科技创新、安全环保、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全面发展,使一个开发建设了65年的老油田步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成为中国石油原油增储上产主战场。

    特别是2020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和低油价双重挑战,油田公司上下积极开展“战严冬、转观念、勇担当、上台阶”主题教育活动、“我与油田共命运”专题教育活动和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全面做好精神文明创建各项工作,有效增强了干部员工推进提质增效和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凝聚了公司战胜严冬的智慧和力量,实现油气双超,在勘探领域捷报频传,技术创新取得重大突破。与此同时,公司坚决履行“三大责任”,主动融入区域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大局,大力支持克拉玛依创城整改提升工作,积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助力托里县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帮助喀什泽普、叶城15个贫困村脱贫摘帽,连续4年开展“一元捐”石油助学活动,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国家战略贡献了石油力量。

    据悉,此次全国文明单位评选中,新疆油田公司重油开发公司首次取得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勘探开发研究院、采油二厂、采油一厂、采气一厂蝉联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至此,新疆油田公司全国文明单位已达6家。

    另外,新疆油田公司工程技术研究院、陆梁油田作业区、新疆培训中心等8家单位取得自治区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时间:2021-01-12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