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给总书记写信的大学生王良哲亮相新疆卫视
“我要在‘吉庆’绽放青春光彩”
吴娟

    “我选择留在新疆工作,为西部建设出一份力。一代代石油人树立起一座座丰碑,我也希望传承前辈精神,写下我们当代年轻人的精彩。”面对镜头,给总书记写信的大学生王良哲这样说道。

    1月6日,新疆卫视《我们都是追梦人——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栏目中,吉庆油田作业区运行维护中心实习生王良哲的精彩亮相,完美地展示了吉庆人的风采,表达了为祖国献石油的初心与坚守。

    王良哲是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石油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去年5月底,作为发起人之一,王良哲和同学们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了一封信,汇报了大学四年学习和思想上的收获,表达了扎根西部、建设边疆的坚强决心。7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他们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并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了殷切期望。这一回信,让全校师生激动不已,也让广大学子倍感振奋。

    “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在新疆安下心、扑下身、扎下根,撸起袖子加油干,在祖国的西部绽放青春光彩。”王良哲说。

    在实习期间,王良哲去过新疆很多地方,看到了新疆的大美,也感受到了这片热土的魅力。最终,他选择在新疆油田公司吉庆油田作业区扎根。

    吉庆油田作业区是中国首个国家级页岩油示范区,也是新疆油田公司近年来发现的两个10亿吨级大油田之一。来到这里工作,王良哲心里感到骄傲和自豪。他说,“越不可越之山,则登其巅;渡不可渡之河,则达彼岸”,这是吉庆油田作业区精神。来到作业区,在每一天的实习中,他都很有收获。“我非常珍惜实习期的学习,也渴望多学一些技术,希望自己转正后能更好地完成岗位工作,为油田建设出力。”

时间:2021-01-12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