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企业动态

    陆梁油田作业区:

    措施增产显实效

    石油报讯(通讯员董博)2020年,陆梁油田作业区通过大修侧钻、压裂解堵、上返补层、井筒治理等增产措施,实施油井措施137口,累计增产超过3.6万吨,顺利完成年初目标任务。

    去年,为最大限度增加有效生产能力,该作业区坚持“放大镜”下找资源,“显微镜”下找潜力,依靠压裂、补孔、解堵、体积压裂、重复压裂、堵水、酸化、隔采和大修等技术体系,重点从产建治理、老井治理、新层评价三个方面发挥技术优势,瞄准低产区难以有效开发的生产需求,加强技术攻关和现场支撑,不断提升开发效益。

    该作业区坚持“潜力排序、效益优先”地质工艺相结合,科学选井,精准开展油井排查,分析适用措施;在措施选井方面“精准把脉”,优化工艺参数,努力提高单井产能;为了保证油井措施后效果连续性和最大化,将增产任务分解到各产油单位,每日对每口措施井进行跟踪,精确核产,对存在问题的油井及时开展处理措施,形成“上下联动”“及时上修”的机制,稳步推进措施挖潜。

    实验检测研究院:

    技术难题巧破解

    石油报讯(通讯员戴新河)为保障装置正常运转,1月5日,实验检测研究院技术人员到风城超稠油处理现场,观察反应罐的液位和曝气情况,抽取工艺节点的样品,并与现场人员讨论加药时机和加药量。

    据悉,油田公司在风城超稠油开发过程中,采用密闭集输工艺技术,避免了开放集输工艺中闪蒸产生的蒸汽、伴生气及硫化氢无组织排放对周边区域造成的空气污染。在生产实践中,由于含硫及相关物质的影响,现场人员对密闭集输伴生气的脱硫处理遭遇技术困难。

    为破解油气开发单位生产中的实际问题,按照油田公司基本建设工程处要求,实验检测研究院先后十余次派科研技术人员奔赴油气处理现场,对样品进行有针对性地分析,把握不同时间、不同工艺措施下重点参数的变化情况。在室内,该院环境监测科研人员在实验室模拟设备内的环境再进行试验,找出设备产出问题的关键因素、主要症结。

    为更好地解决现场问题,该院同风城油田作业区、设计院等兄弟单位,一同了解新疆油田稠油密闭集输伴生气状况,学习吸收脱硫工艺装置的相关技术,分析生产问题产生的实际原因,优化重点工艺节点的运行参数,提出解决故障的可行性建议,保障了现场处理装置平稳运行。

时间:2021-01-12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