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筑牢安全生产“保温墙”
风城油田作业区明确岗位职责,沉稳应对极寒天气
任晓维

本报通讯员 李涛 摄 风城油田作业区员工正在及时做好各项参数的记录,保障冬季运行平稳。

    1月7日,风城油田作业区风城SAGD二号采油站员工正在对重点井加密巡检。针对此次天气温度低、降温幅度大、持续时间长的情况,该作业区各单位积极做好防寒措施,确保生产运行平稳正常。

    此次冷空气是入冬以来最强的一次,而极寒天气势必会给以稠油开发为主的作业区带来较大影响。为此,该作业区制定了极寒天气防范工作方案,各单位按照作业区要求,迅速组织全员抗击严寒、保障生产。确保“不冻凝一条管线、不冻坏一台设备、不冻伤一个人”,保障风城油田作业区安全平稳生产。

    该作业区各单位明确岗位职责,筑牢冬季安全生产“保温墙”——

    常规稠油采油站加密巡检重点油井、管汇等设备,及时跟踪压力温度变化情况,并对保温工作查漏;加强对注汽管线盲肠段、末端、不注汽管汇巡检,防止管线冻堵;对于密闭站加强巡检,控制好空冷风机温度、液位等参数。

    供汽联合站做好门窗密封工作,对每台锅炉室外管线及设备保温工作逐一检查,发现保温棉外包掉落、保温棉堵洞不严等问题及时整改。缩短锅炉措施、水线补漏时间,加强对阀池、管线盲肠段检查,确保锅炉平稳正常运行。

    夏子街采油站还对计量站房间温度较低及时加装暖气,及时维修电加热设备、对气井工况加强巡检,摸排压力情况,及时做好措施。

    集输处理站重点对站区电热带、大罐液位计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更换。员工加密对设备、管网盲区巡检,保持管线畅通,对站外停工设备进行保温,保证随时可以投用。

    此外,该作业区也加强车辆车况每日检查,针对极寒天气可能引起的道路结冰、积雪、车辆故障等情况,做好送班车及其他生产车辆的安全教育、风险提示,检查车辆安全性能及防滑设施,保证极寒天气中生产不受影响。

时间:2021-01-12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