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全力打造人才创新“孵化器”
石西油田首个职工“创新工作室”正式成立
张芸溪

    上月28日,经过前期筹备,石西油田作业区首个职工“创新工作室”正式成立。

    成立职工“创新工作室”,是该作业区继技师协会成立后,全力打造的又一特色品牌,旨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打造适应石西发展需要的技能人才队伍,拓宽人才发展空间,充分发挥技术团队的优势,打造创新的“孵化器”,激励全员踊跃投身发展建设,实现创新发展。

    据了解,该工作室优选了油田公司企业级技能专家门虎作为具体工作带头人,与技能水平高、专业知识丰富的基层员工组成创新团队,有计划、分领域、分类别、分层次开展创新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工作室的创建、管理与考核,该作业区精心制定了相关制度,确保工作室创新项目立足于解决生产中重点、难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基层需要展开技术攻关,最大限度地将创新成果落地转化为油田生产效益。

    据了解,该工作室将制定科学的年度工作计划,重点围绕提质增效、节能减排、技术改造、技术革新、安全生产等主题,组织开展技术攻关、管理创新、科学研究等活动,计划至少完成1至2项具有经济效益、能够解决单位技术发展瓶颈的创新成果,为油田发展注入“活力”。

    为进一步强化职工“创新工作室”的辐射效应,该作业区还精心打造了工作室专有网站,以更生动、形象的方式,对“创新工作室”组织机构、工作实施流程、考核管理与激励机制等进行公布,用声音和文字真实地记录工作室发展的点滴,吸纳更多优秀员工加入进来,为作业区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新动力。

    目前,包括岗技师、技术骨干、优秀班组长等在内的三十余名成员已加入该工作室。

时间:2021-01-05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