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同心聚力共命运 使命担当谋发展

    新港公司党委书记、经理 汪政德

    面对新冠疫情和国际低油价双重挑战,新港公司党委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将“管理最优化、效益最大化”是作为一直追求的目标,深入开展“我与油田共命运”专题教育活动,持续强化员工与企业的命运共同体意识,凝心聚力推进合作项目“逆势突围”,争做“管理高效、技术创新、效益开发”的对外合作典范。

    一、清醒头脑,树牢“一个意识”,认清油气行业严峻形势

    油气开发行业正面临着效益风险、市场风险、生存风险不断上升局面,新港公司作为开发了37年的稠油单位,开发成本较高、资产创效能力不强、盈利水平较低等问题更加凸显。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牢固树立忧患意识,丢掉“高油价”幻想,始终保持“战略清醒”、时刻保持“战时状态”,把提质增效上升到事关企业“生死存亡”的高度,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抓落实,引导全员凝聚起与油田共命运的思想共识和行动合力,确保公司在“双重”大考中取得优异成绩。

    二、凝心聚力,用好“两个阵地”,汇集公司发展强大合力

    一是用好学习阵地。坚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聚焦推进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开展党委班子带头学、党支部跟进学、党小组重点学“三学”活动,用灵用活“新港云课堂”“党员跟班行”等“线上+线下”学习载体,切实将学习收获转化为深化改革、创新驱动、精益管理的革命性举措,引导员工勠力同心、携手并进,为续写新港公司效益产量“双奇迹”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用好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坚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与公司中心工作同频共振,扎实开展好“战严冬、转观念、勇担当、上台阶”主题教育活动和“我与油田共命运”专题教育活动,抓好“一网一微一平台”新媒体矩阵建设,开辟“书记讲增效、区长谈上产、员工说点子”等专栏,传播新港好声音、树立新港好榜样,增强员工命运共同体意识,凝聚起全员为油奉献、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三、命运与共,把好“四个重点”,促进企业员工同舟共济

    一是发展是硬道理。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思路,利用全息三维地震等手段,深挖石炭系中深层等资源潜力,力争早日实现增储1000万吨目标,并加快储量资源向效益产量转化。秉持“三个不一定”理念,从每一口单井、每一个层位、每一个区块上想办法、挖潜力、寻突破,提高采收率,将老区递减率控制在10%以内,确保公司“十四五”末期稳产在50万吨以上。

    二是降本是硬任务。树牢“一切成本皆可降”的理念,践行“四精”工作要求,在完成2020年提质增效1个亿目标的基础上,以超常规思维和革命性举措,抓好提高油汽比、优化工艺、创新创效等方面工作。深化全员全过程全要素的成本管控。用好财务“三张表”,花钱必问效、事前必算赢,进一步增强低油价时期的盈利能力,实现开发油田向经营油田转变。

    三是安全是硬要求。坚持以习近平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以员工安全为企业发展的前提,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健全HSE体系、狠抓风险管控、强化隐患排查、提高履职能力、严格承包商监管,打造本质安全型企业。

    四是创新是硬出路。树立敢于创新的雄心壮志,对标国内外同类型油藏开发指标,吸收先进的提高采收率技术,开展油藏驱替试验,突破非主力油层开发技术瓶颈;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打造敢管、能管、善管的管理团队;加快智慧油田建设,实现劳动效率升、安全系数升、劳动强度降,使创新真正成为员工幸福指数提升与油田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

时间:2021-01-05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