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油气储运公司安全管理用“心”招
步步用心 安全放心
闵瑞

油气储运公司石西站员工王伟在检查降凝剂罐电加热棒是否正常。本报通讯员 谭银春 摄

    针对冬季安全生产特点,去年12月以来,油气储运公司从安全教育、应急演练、现场管理、日常检查、设备监督等方面入手,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做到安全管理用“心”招,见实效。

    抓好员工安全教育步步精心。安全意识决定安全行为,油气储运公司以“强岗位技能,促安全生产”为目标,加大对岗位操作员工安全知识、操作技能的学习和培训力度,使员工熟练掌握工作中的安全重点、要点、难点,增强安全环保知识、风险责任、安全素质三种能力,提高员工安全操作技能和岗位应急处理能力。

    抓好应急处置培训步步用心。应急工作重在培训、执行和落实,该公司各单位坚持“第一时间、第一现场、第一处置”原则,推动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做好应急培训和演练工作,使岗位员工熟悉和掌握应急抢险职责,明确应急操作步骤,做到相互沟通配合,增强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员工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推动应急管理水平全面提升。

    抓好生产现场管理步步专心。生产运行重点在一线,要害在岗位,该公司一线单位以严查、实查、细查为手段,积极开展“查隐患,保安全”、危害因素和环境因素辨识及风险评价等活动,查物的不安全状态、人的不安全行为、环境的不安全因素,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的安全问题。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事故隐患和违章行为,坚持“一事故一分析、一违章一处理、一隐患一通报”原则,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抓好日常安全检查步步细心。在日常安全检查中,该单位本着“员工查操作、现场查隐患、干部查漏洞”的方针进行细致全方面的检查,严格贯彻“实查、查实”的要求,检查冬季生产关键部位、重点区域、作业现场监督和日常管理,强化干部员工执行力,认真落实巡回检查制度,确保不留任何安全死角,不遗漏任何一个隐患,真正达到安全检查防微杜渐的目的。

    做好设备监督管理步步走心。该公司以安全生产、设备高效运行为核心,严格落实“检查、维护、保养”的工作方针,结合设备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组织岗位员工进行整改,并对整改后的问题及时复查。针对不同设备,明确保养项目、保养规范,并建立详细的保养、考核机制,明确相关负责人的责任和义务,消除冬季生产运行带来的惰性,提高员工安全生产的积极性,让设备迅速恢复“体力”,更高效地为安全生产运行服务。

时间:2021-01-05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