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安全动态

    应急抢险救援中心:

    厉兵守安全

    石油报讯(通讯员马龙)近期,克拉玛依地区持续受冷空气影响,气温逐渐降低。为提升队伍夜间出动救援能力,进一步加强消防员业务技能水平,连日来,应急抢险救援中心开展夜间出动抽查工作,检验执勤战备实力。

    为保证此次检查不走形式、提高检查质量,此次抽查出动采取不打招呼、夜间突击的方式开展,以应急响应能力为主要方向,重点检验了各执勤大队应急拉动是否反应迅速。

    在出动过程中,该中心还查看了在岗执勤人员个人防护装备是否穿戴齐全、专勤器材是否流畅运转、出动过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其他方面,对器材装备在使用中存在突发情况的应急措施进行抽问,确保执勤人员对各自分管的器材装备维护保养到位、应急措施齐全。

    下一阶段,应急抢险救援中心还将对辖区各执勤站点进行跨区域拉动演练,以检验每个队伍在冬季极寒天气下的救援能力,全力确保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准东钻井公司:

    检查来护航

    石油报讯(通讯员 艾山·艾力 廉文斌)2020年12月19日,在金龙2井区70226队承钻的JLHW246井场上,白班安全监督边长生正在按照安全监督工作法,对井场设备和岗位进行巡回检查。

    当天的巡回检查边长生有个重点计划,就是按照HSE监督中心的要求对井场设备及营房烟雾报警器工作情况及安全用电和防冻保温用电、消防等方面进行专项检查。

    为了进一步巩固为了进一步巩固2020年取得的劳动成果,确保年终收官之战的圆满,该公司HSE监督中心根据气温逐渐降低,正在钻井施工的井队设备防冻保温及员工取暖用电量大,设备大量使用保温棚包裹,不易观察及保温材料易燃存在一定火灾隐患等及个别员工不遵守使用取暖设备要求的特点,再次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专项检查。本次共检查14队次,发现不符合45项,对于发现的问题督促井队并及时查找原因,制定整改和预防措施。

    该公司要求全体驻井安全监督严格履行自己的职责,高度重视各类专项检查工作。利用各类专项检查为契机,认真在专项检查中发现问题、排除隐患,进一步夯实井队冬季施工安全基础。

    为了加强安全监督的责任心,安全督导帮扶组将对井队的专项检查进行复查,对于现场不作为、走过场、敷衍了事的安全监督,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及考核,使各类安全检查内容真正落到实处,确保井队冬季施工平稳有序。

时间:2021-01-05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