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记者手记>>>
软硬实力双提升未来之路愈宽广

    ●张兆耕

    面对疫情和低油价“寒冬”,准东钻井公司眼睛向内苦练内功,精打细算过紧日子,精益管理提速提效保障油田勘探开发,打造服务硬实力,努力把寒冬期转化为质量效益的提升期,这既是他们坚决打赢2020年提质增效攻坚战、效益保卫战的勇敢实践,也是他们破解低油价下钻探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有益探索。

    低油价市场形势下,钻井等石油工程企业如何生存?成为石油工程企业广大干部员工们必须面对和解决的问题。

    不可控的是油价,可控的是企业成本。

    然而,企业的发展又离不开成本的支撑,因此,对成本的控制是低油价形势下钻井工程企业实现生存和效益以及持续发展的先决条件。

    正是因为看到了这一点,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准东钻井公司以从来没有过的力度,狠抓钻井成本节约和降本增效。他们立足“省一分钱比挣一分钱容易”,管住源头,控制支出;他们以降本增效从小处入手,在细节上下功夫,实现人人过“紧日子”,精打细算过“紧日子”,不该花的钱一分钱不花。同时既“捡芝麻”又“抱西瓜”,挖潜提效的同时,也大力实行技改节约,创造新的效益;他们更向管理改革要效益,大胆创新,以“项目制+专业化”改革步实行装备专业化管理,不仅明显提升钻机设备使用效率,而且还使设备维修费用大幅下降。准东钻井公司的这一有益实践探索再次向我们证明,面对低油价严峻外部环境带来的企业生存与发展挑战,降本增效是第一选择,而且仍然有很多很大可以挖掘的空间。

    当然,面对低油价市场形势,钻井工程企业要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还要在抓好成本控制节约的同时,积极抓好市场的开拓,从而实现开源增收入,为企业长期可持续发展带来“活水”。

    一句话,只有抓住了市场才是保障企业长期生存发展的根本。

    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准东钻井公司各钻井队把安全快速地打好每一口井当作最大的降本增效,他们不等不靠,同时公司机关后勤精准对焦生产经营各项难题,做好钻井生产各项服务,用苦干实干打赢效益实现保卫战,该公司年进尺再次突破百万米,提前完成全年生产目标,为2020年提质增效工作划上圆满句号。同时,也使该公司保障新疆油田勘探开发的服务水平与硬实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2020年,准东钻井公司在新疆油田承钻井中有36口探井及评价井先后获得工业油流,这不仅保障了油田勘探开发效益,同时进一步打响了准东钻井“天山铁军”的市场品牌。

    可见,服务油田勘探开发的水平与硬实力的提升,对工程企业来说,是最大的提质增效,也是最大的效益,更是最好的可持续发展条件与资本。我们相信有了这一发展优势,准东钻井公司提质增效和高质量发展之路会越走越好、越走越宽。

时间:2021-01-05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