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新井产量与方案产能“双超”
采油二厂2020年产能建设完美收官
杨正兵

    截至目前,2020年采油二厂共完钻新井72口,投产64口,预计新井年产油量12.8万吨,超额完成新井产量任务;自主编制产能方案及实施意见8个,部署产能36.84万吨,超额完成方案产能任务。新井产量与方案产能“双超”,实现完美收官。

    年初受低油价影响,采油二厂对2020年产能建设部署做出优化调整,为确保完成全年新井产量任务,遵循“效益优先,分批实施”的原则,优先加快效益好、建产快、产能较落实的玛湖4井区、玛湖18井区三工河等中浅层产能实施进度。

    实施过程中,该厂与多部门紧密沟通,紧盯重点水平井井段报送,赢得投产时间主动权。同时,针对产能区块储层特征,该厂优化单井投产方式,科研人员大胆设想,首次提出针对八区克上组油藏“薄互层、非均质性强、递减大”特征,新井82085采用甜点压裂方式投产,试验效果显著,也为同类型薄互层油藏开发提供了依据。通过成立产能建设跟踪管理小组,全周期紧盯新井投产进度,该厂2020年新井超额完成产量任务,实现产能建设高效实施。

    今年,采油二厂牢固树立优化方案研究是最大成本节约的理念,通过狠抓方案编制质量、深化基础工作研究,不断深化地质认识,根据油藏不同特征,科研人员“对症下药”,完成玛湖401井区白碱滩组、玛湖4三工河组等油藏8个产能方案及实施意见,部署产能36.84万吨,超额完成公司考核任务,同时为2021年产能工作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时间:2020-12-29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