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康探1井喜获重大突破
准东采油厂进行前瞻性工作谋划
徐麾飞 蔡铭 岳琴 曹鑫

    “康探1井的重大突破,使盆地展现东西并进新格局,对新疆油田加快发展、巩固国内原油增储上产主战场地位具有重要意义。”新疆油田公司负责人在接受中央和自治区主流媒体联合专访时说。

    11月30日,准东采油厂组织员工召开会议,全文学习、宣贯落实新疆油田公司负责人在接受中央和自治区主流媒体联合专访的讲话内容。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中报道的《准噶尔盆地东部探明上亿吨油气储量》以及《新疆油田公司负责人接受中央和自治区主流媒体专访》等新闻,并具体安排了“我与油田共命运”专题教育活动。

    准噶尔盆地阜康凹陷康探1井获重大突破,发现阜康凹陷有利勘探面积2000平方千米,资源量15.8亿吨,展现了盆地“新玛湖”的巨大勘探前景,是继发现玛湖十亿吨大油区,是在东部会战三十余年后源内凹陷区获得的重大发现。这是新疆石油人继承和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以“安下心,扎下根,不出油,不死心”的顽强作风和锲而不舍勘探研究的具体体现。

    准东采油厂负责人说,康探1井喜获重大突破的消息世人瞩目、令人振奋,这是准噶尔盆地东部沉寂30年后的大喜讯,是在新疆油田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和科学勘探下取得的丰硕成果,对准东油田加快油气勘探开发、增储上产具有重要意义。

    “全厂上下要坚定信心,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贯穿到建设大油气田的准备中,以高昂士气、全局视野提前进行前瞻性的工作谋划。要从实现高质量、高效益、智能+开采、绿色环保等角度出发,在观念、思想、管理、技术上持续创新突破,以满足建设现代化大油气田发展的需要。”准东采油厂负责人说。

    有关康探1井的视频报道、新闻报道已在准东采油厂员工的朋友圈、微信圈霸屏,流露的都是满满的喜悦、兴奋与期待。

    准东采油厂员工罗兴旺说,康探1井的成功极大鼓舞了科研人员,我们要抓住资源基础不断夯实的有利时机,在实现油田的规模效益开发上努力攻坚克难、持续创新,助力新疆油田东西并进的格局形成。

    准东采油厂员工纷纷表示,好消息激动人心、令人振奋。全厂员工将牢固树立“我与企业共命运”意识,继承发扬石油会战和艰苦创业年代的革命干劲和拼搏精神,高唱“我为祖国献石油”主旋律,以“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勇气和坚韧,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信心和决心,以一流的工作标准、一流的工作质量,以“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拼搏精神,在低油价“寒冬”苦练内功,精耕“责任田”,为新疆油田公司建设现代化大油气田贡献力量,为迎接“十四五”大发展做好充分准备。

    据悉,准东采油厂领导、机关各科室部门、基层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时间:2020-12-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