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油气日产均超剩余水平
油田公司原油日产连续五个旬度保持38000吨以上
张兆耕 李小强

    10月19日,记者从新疆油田公司周生产例会上获悉,新疆油田10月上旬原油日产水平达38258吨,天然气日生产水平达856万立方米,分别超年度任务剩余日产水平1268吨、97万立方米,这是该油田继8月10日原油日产突破38000吨后,原油日产连续五个旬度保持38000吨以上。

    截至10月上旬,新疆油田今年已累计生产原油逾1037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九十余万吨,牢牢掌握了完成年度生产任务的主动权。

    面对今年两次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及低油价“寒冬”,油田公司在全力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向科学组织和科技措施要产量,深入开展提质增效、群众性挖潜降本活动,凝聚全油田上下合力,确保春季上产会战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同时,7月下旬以来油气生产持续保持高水平运行。截至10月中旬,今年累计投产跨年井285口、新井开井430口,新井及跨年井日产水平分别为2819吨、2123吨,累计产油分别达30.59万吨、24.15万吨;实施各类增产措施1310井次,增油水平达2400吨,累计增油26.3万吨。

    今年以来,油田公司全面推进10亿吨级大油田——玛湖油田的勘探开发及产能建设,截至10月中旬,玛湖地区今年已累计完钻井273口,投产新井162口,新井累产油22.11万吨。目前,玛湖油田全区日产原油水平达6611吨,今年已累计生产原油173.33万吨。

    下一步,油田公司将坚持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紧盯全年生产任务目标不放松,充分发扬“吨油必争、斤油必争、问题井不过夜”的会战精神,全力抓好新井投产、精细注水注汽、措施增产、躺井扶正等稳产增产基础性工作,持续做好265口井的措施增产工作和新一轮的集中修井作业以及入冬前稠油生产井集中注汽,持续巩固今年以来上产会战取得的成果,为实现全年油气产量双超提供坚实保障。

时间:2020-10-20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