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风城油田一采油班自主维修强技能
从胶皮闸门中“抠”出千把元
汪欢

    截至10月12日,风城油田作业区乌尔禾采油站采油二班已自主更换完成W5061、W5051、DW156三口井胶皮闸门芯子,累计节约费用1100元。

    今年,该采油站把提质增效工作纳入绩效考核中,对创效“金点子”采取每周一收集,每月一评比,激励员工把创效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采油二班员工发挥“头脑风暴”,开展自主维修,为节约费用成本集思广益,助力创效。

    胶皮闸门作为抽油机组成的一部分,起密封作用。在更换盘根时,为了防止井下的压力升高和液体反窜带来的危害,就需要关闭胶皮闸门才能安全操作。而胶皮阀门芯是胶皮闸门的重要组成部分,利用其结构的特殊性能有效阻止光杆上下移动,在密封井口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随着时间的推移,胶皮闸门因长期风吹日晒和频繁使用,会出现关不严的现象。

    以往,针对胶皮闸门出现问题,通常让承包商直接更换。自今年提质增效活动开展以来,采油二班便把目光锁定在自主维修胶皮闸门创效益环节。

    从7月开始,班组自主更换胶皮闸门芯,对生锈的胶皮闸门进行拆卸,放到回收来的机油中浸泡达到除锈目的。此外,班组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对闸门、闸阀的维修、保养,在丝杆处采用定期涂抹黄油和滴加机油的方式来保养,达到开关灵活,延长使用寿命的效果。

    据了解,自主更换胶皮闸门措施在该班组推广以来,采油二班定期对员工开展维修技能培训,通过现场一对一演示,以老带新的方式技能得以延续。

    员工文承新表示:“自从学会了自主更换胶皮闸门,我越来越注重工作中的细节,看起来不起眼的活只要花点心思,都能提效创效,我挺自豪的。”

时间:2020-10-20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