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油田公司第三次承办集团公司级职业竞赛
集输工赛前集训启动
陈桂兰

    10月13日,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届全国油气开发专业集输工职业技能竞赛暨集团公司智慧油田挑战赛赛前集训在新疆培训中心启动。

    此次职业技能竞赛为国家二类赛事,是新疆油田公司继2018年承办集团公司井下作业工技能竞赛和采油地质动态分析竞赛、2019年承办中国石油热注运行工行业技能对抗赛以来,第三次承办集团公司及以上级别赛事。其竞赛级别之高,参赛队伍之多,竞赛项目之变革,对油田公司而言,均属前所未有。

    据了解,自接到承办任务以来,油田公司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以油田公司领导为组长的筹备组,统筹指导各工作组成员制定完成竞赛筹备计划,安排部署集输实训基地建设、自动化设备改造等事宜,经过多方共同努力,目前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按照计划,实训场地在10月12日至10月30日集训期间向参赛选手全面开放。

    竞赛启动会特别邀请了集团公司勘探与生产分公司设备与管道处副处长、此次竞赛总裁判长张维智到场。来自大庆、辽河、华北等13家油气田企业代表队的成员,油田公司集输技能专家工作室主要成员参加了启动会。

    启动会上,新疆培训中心相关领导介绍了竞赛筹备工作和中心战略定位、发展目标、办学宗旨等基本情况,油田公司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对竞赛背景和技能骨干人才培养目标作了简要宣贯,并表示,此次竞赛承办方采取各项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首次提前开放场地,组织所有选手参加竞赛集训,目的是办好、办成一次“有温度”的竞赛,进一步推动后备技能骨干人才培养,为集团公司深入实施高技能人才开发工程和新疆油田高质量发展再作新贡献。最后,张维智总裁判长对新疆油田公司多年承办竞赛的丰硕成果表示肯定和祝贺,并嘱咐参赛选手珍惜来之不易的集训机会,充分利用好现有资源,提升自身技能水平。

    目前,各参赛企业裁判集中讨论后已确定评分标准和规则,并现场验收了比赛场地,参赛选手已按计划有序展开集训。

时间:2020-10-20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