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准东钻井公司10大举措促提质增效“开花结果”
提质增效目标总体完成
姜蕾 冯红

准东钻井公司近10部钻机屹立在金龙2井区。

10月13日,准东钻井公司90008钻井队员工正在金龙2井区提钻施工。

10月1日,准东钻井公司员工正在参加岗位技能竞赛。

4月底,准东钻井公司在70223钻井队举行应急演练。

9月28日,准东钻井公司员工庆祝准噶尔盆地第一深井呼探1井的诞生。 本版图片由本报通讯员 周建玲摄

    10月18日,准东钻井公司年进尺突破90万米大关,标志着该公司今年提质增效目标总体完成。

    今年,准东钻井公司围绕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及“战严冬、转观念、勇担当、上台阶”主题教育活动,面对疫情油价双重考验、钻井行业量价齐跌的不利影响,提前做好谋划,改革创新,精细管理,积极落实指导与宣贯一体化、落实与考核以及结果与成效一体化,提质增效目标已顺利完成88.27%。

    据了解,为打赢提质增效攻坚战,4月初,该公司研究制定了《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其中包含10大举措、12项全成本管控要求和50条具体措施。同时,明确提出成本总体下降15%的目标,并将目标任务分解到基层,收集形成各类“金点子”261条,推进具体措施有效实施。

    该公司创新实施钻井装备管理专业化改革,实行钻井装备资产和人员统一管理,以钻井队有偿租用、地面工程公司提供设备维护等服务的方式,充分盘活闲置资产,提升设备使用效率。同时,实现单井全成本市场化和双向监督考核,截至9月末,该公司自营钻井队机修时率0.71%,同比下降77%;设备修理费和直接材料费同比分别下降41.3%和30.5%。

    为了实现精准降本,该公司新成立计划调度室和经营审核办,强化费用审核统一管理,抓好费用计划源头控制,杜绝计划安排随意性,对照计划落实审查监督责任,截至10月中旬,共审核压减项目460项。

    面对形势变化,该公司强化人员管理,首先做实做强项目经理部,充分发挥项目靠前指挥管理的作用,将自营钻井队人力资源管理和生产经营管理固化在同一项目经理部。

    其次,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该公司调整各单位富余人员,减少委外项目,社会化用工同比减14.22%;推动人员往一线流动,一线用工比例达74.29%;同时,加强岗位培训,提高一线员工担当尽责能力,以人员提素推动井队提速。

    该公司持续推进工程技术专业化进程,加大提速模板应用,落实钻机专打,突出协同提速。该公司技术部门针对金龙、玛湖等主力区块,重点加强水平井、特殊施工环节的技术管理,通过成立项目组驻现场指导、重点井及关键工序把关等方法,完善复杂区块防漏、防垮等措施,提高钻井速度和施工质量,将单机单队生产效率提升至26.37%,3200米以上深井在设计工期内完井率达43.62%。尤其今年RTOC平台的建立,将事故复杂时率降低至1.07%。

时间:2020-10-20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