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准东采油厂节日期间一手抓生产、一手抓防疫
实现安全生产平稳运行
徐志远 张涛 热娜·尔肯江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准东采油厂各单位结合实际,科学制定生产运行方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应急处置措施,切实加强生产经营、精细管理、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确保节日期间油田生产整体受控、高效平稳运行,为完成全年生产任务打下良好基础。

    节前周密安排

    节日前,该厂各单位早预测、早运行,对节前原油生产及安全工作进行周密安排,并组织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对各生产、生活区和要害部位等进行全面系统摸排,辨识评估安全风险,对查出的各类问题进行及时整改。本着“安全生产两不误”的原则,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充分发挥值班干部的组织协调作用,深入生产一线、施工现场进行生产协调,加强施工安全管理,加大施工现场安全巡查力度,排隐患、减风险、保平安。

    尽管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该厂各单位依然狠抓防疫管理不松懈,节日期间,持续利用网络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和教育工作,加强各族员工疫情防控的自觉性。同时,该厂各单位结合当前生产特点,开足马力夺油上产,针对油田各种不利因素,深入细致地做好开发单元的动态分析,将提高单井措施增油效果作为重点,增强作业监督和效果跟踪。坚持“一井一策”,加强重点单井的产量监控,有效延长油井免修期;抓好注水流程设施、仪表清洗保养、校对等工作,提高注水效率,确保油田注好水、注够水。

    及时排查隐患

    节日期间,该厂各单位围绕设备管理的薄弱点、安全生产的关键点,加强设备的维护和保养,提高设备利用率,对辖区内设备设施运转情况,管线有无“跑、冒、滴、漏”现象,井口保温电热带走线、穿管、安装,对井口保温盒内实现零接头等方面工作进行细致摸排,建立详细的整改前后台帐,对各设备当前的状态、保养保温情况、隐患问题进行全面记录,保证设备设施始终处于受控状态。制定行之有效的生产现场应急预案,做到有问题及时发现、有险情随时处理。在加强油井日常基础管理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各重点井、重要输油管线和重点区域的巡防力度,增加巡检次数,形成全覆盖、全时段、高密度、穿梭式的巡防网络。严格执行车辆“三交一封”制度,针对冬季气象条件多变、路况复杂的实际,强化冬季安全行车教育,出车前对车辆灯光、刹车、制动、胎压、防冻液、机油和车况进行严格检查,加强交通安全监管,保证节日期间交通安全。

    节日期间,准东部分油区遭遇雨夹雪天气,气温下降尤为明显。一线作业区值班干部提前部署、全力应对,确保应急设备就位、人员就位,做好大风降温预防及保温工作。各班组及时做好防风保暖提示,要求员工在巡检时严格遵守安全防护规定,加强设备设施防风工作,扣紧抽油机配件箱,关好计量间门窗;对站区和单井提前做好保温试循环,确保寒流到来时平稳运行。

    该厂各单位精心组织,严格责任,狠抓落实,切实做好油田安全生产管理方案优化,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为“双节”期间和入冬前安全生产注入“强心剂”,为上产冲刺保驾护航。

时间:2020-10-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