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井场赛技能 人人提素质
西部钻探准东钻井公司“双节”期间开展岗位技能竞赛
周建玲

    “预备,开始!”10月1日,随着裁判一声令下,西部钻探准东钻井公司“迎国庆庆中秋”一线员工岗位技能竞赛,在金龙2井区JLHW297井场开赛。

    在岗位技能竞赛现场,来自准东钻井公司金龙2井区的70202队、70216队、80006队等6支代表队的60名选手,分别参加组装冲管限时赛、运球接力团体赛、俯卧撑团体赛和井控安全、应知应会、提质增效、党建等知识抢答赛。

    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井场大门口的旗杆上迎风招展,井场旁的红柳、芦苇已经“染”成金色,竞赛现场的加油声激昂高亢。

    在组装冲管限时赛比赛现场,18名参赛选手依次上场,装入隔环、油环、盘根、冲管、盘根盒等一气呵成。参赛选手集中精力、双手动作麻利,为冲刺最快纪录。

    “黄猛,17秒完成比赛。”裁判报时后,掌声响彻整个井场。

    在俯卧撑团体赛比赛现场,7支代表队21名参赛选手,3分钟时间,由团队3人轮流做俯卧撑接力,展现身体素质。运球接力赛中,队长孙旭文一边陪着选手跑,一边提醒注意脚下安全,竞技赛场双人配合默契,展现协作能力。

    知识抢答赛将此次岗位技能竞赛推向高潮,100道覆盖井控安全、岗位操作、安全生产、党建方面的抢答题,赢得全场参赛队伍纷纷举手抢答,气氛燃爆全场。

    据了解,为鼓励员工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准东钻井公司搭建员工成才学习平台、个人成长平台、出台激励政策和措施,激发各工种竞技能力,打造“井场赛技能人人提素质”良好氛围,技能竞赛不仅成为员工岗位成长、展示才华的人生舞台,还能提升员工学技术、练技能、钻业务的工作热情。

    “这次比赛来源于生产现场又高于生产现场,深受井队干部员工欢迎。”准东钻井公司70202队党支部书记王新德说。

时间:2020-10-13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