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面授技能,为员工“充电”
——采油二厂技能“脱贫”培训小记
刘晓丽 吴裕坤

员工培训站内,员工相互学习交流。 图片由采油二厂提供

    “大家要认真学习,努力在今年的鉴定中取得好成绩,为采油二厂争光。”9月28日,采油二厂相关负责人库尔班江·阿合卖提江在员工培训站对正在参加培训的学员语重心长地说道。

    9月21日,采油二厂第一期技能“脱贫”培训班在员工培训站正式开课。此次培训主要针对采油、集输、轻烃三个工种初级工取证项目,共32名学员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强化培训。

    本次培训从理论和实操两个方面,分阶段、分课程集中面授强化培训。理论课程根据鉴定题库按日分配任务,采取鉴定考试模拟系统进行反复练习,每天通过模拟考试对当日学习任务进行检测。实操课程采取钉钉线上直播先行教学,对实操项目操作规程、重点难点进行详细讲解,学员对项目达到一定掌握程度再结合现场练习强化培训效果。同时,兼职教师根据每位学员的不同能力实施差异化培训,力求每位学员的技能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培训中,学员们热情高涨,通过背诵题库、抄写试题、反复模拟考试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

    “脱产强化培训不仅有充分的时间、精力投入学习,也能通过每天的反复练习熟练掌握新的鉴定理论考试模式,大大缓解了因考试系统操作带来的紧张情绪,对考试充满了信心。”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

    为积极调动员工的学习热情,奠定复合型人才建设基础,员工培训站全力配合培训人员做好线下学习、线上复习“双保险”,同时,要求参加培训的员工必须拿出一丝不苟的态度对待此次学习。“要肯吃苦、肯用劲、肯用心,才能在培训中有所收获。”交流过程中,库尔班江·阿合卖提江对学员们说。

    继7月全面开展钉钉“空中课堂”以来,采油二厂始终高度重视员工技能培训工作,以技能“脱贫”为目标,严格按照“先培训、后鉴定,不培训、不鉴定”的原则,在钉钉培训的基础上,适时搭配面授强化培训,形成系统深入的培训模式,为员工进行“充电”。不仅满足了员工对提升自我的迫切希望,也激发了广大员工学技练兵的高度热情,为采油二厂加快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向技能“脱贫”目标愿景的实现迈出坚实的步伐。

 

时间:2020-10-13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