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黄翼 参与设计 一生难忘
聂梦婷 热娜·尔肯江

    “普氏野马和常见的马区别很大,它们身材比较矮小,脸型也较其他品质的马要短,不同于高头大马的力量感,普氏野马看起来真的很萌……”

    为了给创作团队带来更多灵感,准东采油厂组织创作团队参观了普氏野马繁殖基地。在这里,该采油厂员工黄翼第一次见到普氏野马,这种“不寻常”的野马给他留下了上述印象。

    上大学时,黄翼主修影视动画专业,可设计“油魅野马”,并没有他想象的那么简单。从野马繁殖基地回到办公室后,他仅花了十几分钟,就素描出了野马形象的基本框架,可想要把野马和油田职工联系起来,在素描的基础上凸显野马的特色并将其转换成动漫形象,黄翼足足用了两个月时间才完成。

    “普氏野马logo主要用于图书、动画、吉祥物等,所以我将其设计成马头人身,再跟石油元素结合让他穿上‘石油红’的工作服,将人体改为马身,突出野马的特点。”黄翼说,“中间logo为黄色,借鉴超人的标志,体现出石油人的‘红黄’两色重要元素。”

    当创作团队成员的作品陆续出炉,为了结合大家的设计,创作出“油魅野马”,团队时常通过线上会议进行“头脑风暴”,黄翼一次都没有落下。在最终出炉的“油魅野马”形象中,“东东”的鬃毛、脸型、形象都借鉴了黄翼的设计手稿。

    “听到‘油魅野马’获奖的消息,我特别高兴。‘东东’对我们创作团队而言,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我为参与‘油魅野马’的设计感到自豪,这是我一生难忘的回忆。”黄翼说。

时间:2020-10-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