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玛2井区开发效果交流会召开
秦明

    9月21日,玛2井区百口泉组油藏开发效果分析交流会在勘探开发研究院召开。

    会上,勘探开发研究院开发研究所非常规研究中心针对2018年后玛2井区产能建设进展和投产水平井生产效果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对玛2井区相关重大问题进行了详细讨论,并制定了玛2井区下一步工作的方向和具体研究内容。

    对于玛2井区在产能建设方面取得的进展,专家组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玛2井区目前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各相关单位加强沟通,针对玛2井区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及时讨论研究,综合分析地质及工程对生产的影响,最终实现玛2井区高效建产的目的。

    玛2井区百口泉组油藏是新疆油田重要的产能建设区块之一。2018年以来,通过勘探开发研究院非常规研究中心科研人员的不懈努力,针对玛2井区特殊地质条件,形成了水平井部署优化技术、水平井轨迹跟踪调整技术、油层精细分类技术、地质及工程参数解释技术以及射孔优化技术等水平井开发技术系列,有效支撑了油藏从部署到开发的整个历程。

    为保障玛2井区持续高产、稳产,进一步提高油藏建产规模,在钻井阶段,勘探开发研究院科研人员驻扎现场,积极跟踪现场实施,遇到问题及时处理,最终水平井平均钻遇率高达96.1%,并积极探索降本增效的方式方法,优化分段分簇55口水平井,累积节约压裂费用五千一百多万元,不断扩大开发范围,在玛2井区南部未部署预部署水平井39口,预计新建产能近三十万吨,同时主动跟踪玛102井区评价井钻井情况,探索提前部署试验井组的可能性,为后续产能建设决策以及提升生产效果提供有力参考依据。

时间:2020-09-29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