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自主维修改造设备节省出百万元
石西人让老旧设施重现活力
李海琴

    截至9月14日,石西油田作业区第一采油站石西8#站通过修复改造正式投用5天,目前改造后系统运行平稳正常。

    此次计量站的修复改造彻底结束了该站的拉油史,5天运行时间,共节约拉油成本1.5万元,每月将节约拉油成本九万余元。此外,该计量站的重新投用,也避免了重新投建新站所投入的费用,间接节约项目费用百万余元。

    石西8#站作为建站最早的一个站,因为年代久远、管汇压力高等问题一直未正常使用,此前虽然该站也积极采取多种办法,仍未能解决。

    据了解,该站一直采用人工拉油的方式生产,每天拉油3车,产生拉油费用3050元。今年9月,在提质增效工作全面开展后,第一采油站深挖潜力,通过自主修复、自主优化和大胆实践,成功完成了石西8#计量站的修旧利废工作,让该站三口井彻底结束了拉油历史,实现了统一管理。

    9月6日开始,为尽快实现进站生产,充分发挥控投降本的生产原则,由站领导和技师孙忠利组成的项目攻关小组,开始着手对8#站进行前期的实地勘察。通过对各条管线、流程和设备的仔细核查和勘测,掌握摸清现有数据,初步决定对8#站修旧利旧实现再上岗。经过两天紧张有序的坏损闸门修复更换和检查试压工作,9日,现场的压力数据表明,石西8#站管线畅通完好且无泄漏,可以投入再利用,改造方案可行。10日,石西8#站开始投入使用。目前,该计量站管汇压力平稳,系统运行正常,效果良好。

    后期,该站还计划将新井高产气井SHD2099也改进石西8#站生产,解决该井目前的拉油现状,实现该计量站各单井高效统一的管理。

    石西8#站的成功投用是该站全面落实油田公司及作业区提质增效工作的具体表现,是该站充分发挥聪明智慧,大胆实践,灵活运用现有资源就地取材,完成修旧利旧、修旧利废的又一举措。

时间:2020-09-29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