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钻井速度最快、固井套管下深最深、悬重最重
高泉6井刷新多项记录
阮彪

    9月24日,高泉6井三开中完244.5毫米技术套管下至井深6179.62米,套管悬重433吨,固井施工顺利,刷新了南缘下组合同尺寸井眼“钻井速度最快、固井套管下深最深、悬重最重”三项纪录。

    高泉6井在总结前期钻探经验的基础上,通过深化地质工程一体化协作、优化钻具组合、强化钻井参数,大幅提高了三开以上井段钻井速度。三开中完作业裸眼井段长、存在漏失风险,套管安全下入和固井防漏挑战大。勘探事业部高度重视,组织相关方论证优化,通过加强携带清洁井筒,调配优质封闭浆,确保井眼准备到位。同时,精细模拟下套管过程中的激动压力,采用近平衡浆柱结构设计,优化注替排量,提高顶替效率,避免了下套管和固井过程中发生漏失,保障了固井施工顺利,为新疆油田超深井固井积累了经验。

    目前,高泉6井正在进行四开准备工作,勘探事业部将加快生产组织协调,细化工程技术措施,加强现场井控安全管理,确保早日完成钻探任务。

时间:2020-09-29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