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薪火传承 共奋进
勘探事业部打造“团结、合规、创新、高效”经营战队
屈斌 村野

    “今年,在疫情和低油价的双重压力下,新疆油田勘探投资较大幅度下调,但全年勘探进尺任务不变、储量任务不变。为此,我们深化‘人人都是经营者’理念,强化生产经营一体化,以合规经营为前提,建立健全成本控制体系,科学部署高效井位,优化顶层设计,精细过程管控,持续提高勘探质量和效益。截至目前,勘探事业部提质增效专项行动稳扎稳打,各项经营指标控制有效,提质增效目标落实有力。”9月10日,在勘探事业部提质增效阶段检查及结算推进会上,勘探事业部计划财务科经营团队负责人杨英波在发言中说。

    今年以来,经营团队在勘探事业部提质增效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群策群力,参与制定了勘探事业部2020年“提质增效、高效勘探”运行表,包含六大类25项具体措施。同时,克服疫情影响,加强沟通协作,合规开展各项经营工作,招标项目应招尽招,合同签订准确及时,竣工工程核算(结算)有序进行,履行“大管家”职责,为高效勘探提供全过程经营服务保障。

    据了解,经营团队主要负责勘探事业部招标管理、合同管理、合规管理、造价管理和投资管控,以及物探、钻井、录井、测井、试油等业务的油气勘探项目全过程经营监督工作。目前,专兼职11人,平均年龄47岁,工作经验丰富、综合能力较强、团队高效运行。“专业经验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而它是靠不断地积累和学习,同时还要在合规的前提下不断创新。”杨英波说。近年来,经营团队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倡导“早传早帮早带”,将老师傅的宝贵经验持续传承。定期开展线上线下“经营工作交流会”,打造互帮互助互学的团结氛围,促使团队全员共同进步。

    “为了实现高效管理,我们以项目管理为核心,采用矩阵制、扁平化管理模式,通过管理前移、明确分工、标准统一,来落实每一个项目的过程管控和竣工核算(结算)。同时经营监督要做到‘内外兼修’。对内,要全面掌握各项业务的定额和价格体系,对外,要积极协调沟通各方,从而做到精细化成本管控。”杨英波说,简单来说,就是经营监督既要做好成本追踪,对勘探事业部负责,更要保障勘探成果,对项目部负责。

    团结、合规、创新、高效,是勘探事业部经营团队的精神所在。团结一致,在合规经营的前提下,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以高效经营管理实现经济勘探,经营团队正朝着这一目标精益求精、一路奋进。

时间:2020-09-29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