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李震华:经营“新兵”无所畏惧
屈斌

    俗话说,隔行如隔山,44岁的李震华正在全力跨越一座新的“山峰”。

    今年1月6日,李震华从勘探事业部物探岗位调至计划财务科经营团队,担任合同、招标管理工作。

    面对完全跨专业的经营体系,李震华毫不畏惧:“虽然我是一名经营‘新兵’,但我的身后有团队的支持,有专家的指引,有‘后盾’没什么可担心的。”李震华推了推眼镜,坐直了身板,自信地说道。

    他所说的“后盾”,有信任他的事业部各主管领导,有刚离休不久的岗位师傅唐建新,有和他一样跨专业而来的团队负责人杨英波,还有每一位经营团队的专家同事……

    由于疫情影响,李震华和唐建新共事只有一个多月,在有限的时间里,为了让李震华快速进入工作角色,唐建新先从合同管理系统入手,手把手进行操作教学,细心讲解审查规范和合同类别、选商方式、不招标原因、标的金额、履行期限等审查标准,并将合同、招标相关法律法规归纳整理,毫无保留地抓紧一切时间进行经验传授。

    李震华也不敢松懈,快速上手边干边请教,尤其是合同审批、招投标相关规章制度,一开始,李震华总感觉它们有种“很难亲近”的陌生感,为此,他经常加班,对照合同系统一项一项的加紧学习熟悉。

    “说实话,咱们的工作有时是枯燥的,面对的都是‘冷冰冰’的数字和制度条例,必须热爱这份工作,并始终保持廉洁本色,才能真正的胜任它。”唐建新在工作之余,这样告诉李震华。

    随着对工作的深入了解,李震华也渐渐感受到合规化管理的重要性。

    从测井专业转行到经营专业的杨英波,带领经营团队奋战两年多,他告诉李震华:“合规化是经营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合规做再多都是徒劳,所以,除了钻井、物探等勘探专业知识外,合同法、招标法、民法等相关法规条例,也都必须轻车熟路。”

    为此,两人先后决定备考司法考试,相互督促交流,他们认定:无论结果如何,至少通过系统学习,能更加全面地掌握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和效率。

    7月1日,中石油合同管理系统升级至2.0新版本,并推广应用,由于事业部的合同都要通过该系统进行流程审核,作为系统管理员,为确保新版本正常运行,李震华必须第一时间学习掌握。

    系统试运行期间,李震华接连遇到各类问题,尤其是网上电子签章环节,始终无法正确显示合同电子专用章,这让他十分焦急。

    当时,正值疫情防控时期,但事业部的线上合同签订工作并没有暂停,驻守单位的李震华每天积极与各方沟通,尝试各种办法,甚至晚上睡在办公室的沙发床上,突然有了新的解决方案,都会立马起身进行试验……经过反复请教、交流、试验,三天后,问题终于得到解决,签章成功,新系统正常运行,为后续合同签订奠定了基础。

    “经营团队的每一个人,都能独当一面,遇到问题,与大家交流讨论后,总能开拓出新的思路,找到解决方法,更加幸运的是,大家的目标方向也都保持一致。”这是李震华和团队每一个人的真实感受。

    加入经营团队九个多月,李震华觉得,这是一支特别能战斗、特别有温暖、特别团结进步的大家庭,他也将不负众望,以“用心、细心、严心”——用心学习专业知识,细心审查每一项合同、招标细则,严格管控每一份合规材料为立身之本,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时间:2020-09-29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