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强技能 提素质 促发展
准东钻井公司抓岗位练兵走实、走稳、走心
周建玲

    “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为适应改革发展对人才的迫切需要,准东钻井公司全岗位、全过程、全要素开展立足岗位大练兵、苦练内功提技能行动计划,在全体员工中掀起了“学知识、比技术、练本领”的热潮。

    岗位职责入脑,使命担当入心。这是“岗位职责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准东钻井公司机关科室、后勤专业化单位和钻井队,强化在岗人员岗位职责,提高担当尽责能力,转作风、提效能所开展的一项新举措。

    该公司各单位按照突出重点、简明、可操作的要求,对各自岗位职责和岗位工作任务进行了逐项梳理,删繁就简、科学界定,细化量化任务清单,明确每一项重点工作完成路径、完成时限、具体目标和预期效果,让每一名干部都清楚自己干什么、怎么干、怎么才能干好。

    亮职责、亮身份、亮承诺,创敬业奉献岗位、创基层满意科室、创优质服务品牌。在“大练兵活动”中,该公司机关各科室针对岗位实际和工作需要,按照“精一岗、会两岗、通三岗”工作要求,全方位开展岗位融合练兵热潮。综合科(工会)作为公司机关的窗口,坚持岗位间精一岗延伸培训,通过“人人当老师,个个做学生”的培训模式,每一个岗位不仅亮出主岗职责,明确两岗内容、熟悉三岗流程,牢固树立团队协作精神,助力岗位融合,分岗负责,提升服务保障、办会质量、会务礼仪、文字撰写等工作。

    通过从严明确责任、增强责任担当,该公司上下党员干部形成一股绳、拧成一股劲,呈现出气顺心齐、风正劲足的新面貌。在该公司HSE监督中心,围绕HSE监理工作实际,结合岗位大练兵需要,采取“集中培训和上岗轮训”的模式,要求每一名HSE监督休息时参加集中培训,上班跟随HSE帮扶小组,深入各个区块钻井队,岗位角色转换轮训,不仅提升岗位技能,而且提高执法水平。

    自岗位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各钻井队在抓“练兵”、强“本领”方面走实走稳走心。以“岗位大练兵活动”为契机,聚焦班组、岗位的身边事、烦心事、操心事,把脉问诊“开良方”,纾困解难提素质、提技能、提管理、提水平。在玛湖艾湖2井区,该公司70001钻井队大练兵不拘形式、规模,采取一对一、一对多的形式,充分发挥兼职培训师、干部、技术员、大班和驻井HSE监督的作用,从应知应会、岗位职责、工程技术、操作规范、设备设施原理、保养要求等,循环不间断强化学习,有效提升个人技能素养和操作水平。

    随着“岗位大练兵活动”的持续深入推进,该公司员工进一步凝聚共识、提振精神,在学习中提高思想认识,在行动中履责担当,为准东钻井公司高质量发展积蓄源源不断的原动力,助推公司队伍管理和队伍建设上水平、上档次。

时间:2020-09-29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