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原油日产持续高位运行
油田公司9月上旬超年剩余日产水平1394吨
张兆耕 姜晶华

    9月10日,记者从新疆油田公司开发处了解到,9月上旬新疆油田公司日产原油38713吨,这是继8月上旬油田公司原油日产突破38000吨后,持续刷新保持日产水平新高。

    截至9月上旬,油田公司年累计产油927.6万吨,超年度任务剩余日产水平1394吨,牢牢掌握了完成全年生产任务的主动权。

    7月以来,面对疫情影响,油田公司迅速启动疫情防控指挥紧急运行机制,进入疫情防控“紧急”模式,在全力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向科学组织和科技措施要产量,凝聚全油田上下合力,确保油气生产安全平稳运行。

    截至9月上旬,新疆油田累计投产跨年井251口、新井开井321口,完成修井作业14230井次,躺井率控制在1%以内;完成精细注水专项治理工作量1.65万井次、优化注汽工作量4510井次,阶段油汽比0.114;实施各类增产措施1310井次,增油水平达2400吨,累计增油26.3万吨。

    油田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油藏开发特点和难点,油田公司依靠科技创新,持续完善中高渗油藏“二三结合”开发模式、低渗特低渗油藏气驱与储层深度改造、稠油转换开发方式等提高采收率技术的研究、试验和推广,提高油田开发水平,夯实可持续发展基础。今年重大开发试验计划产油169万吨,动用储量1.15亿吨,预计提高采收率23.3个百分点。

    下一步,油田公司将坚持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紧盯全年生产任务目标不动摇,充分发扬“吨油必争、斤油必争、问题井不过夜”会战精神,全力抓好新井投产、精细注水注汽、措施增产、躺井扶正等稳产增产基础性工作,继续做好265口井的措施增产工作和新一轮的集中修井作业以及入冬前稠油生产井集中注汽,持续巩固今年以来上产会战取得的成果,为实现全年油气产量双超提供坚实保障。

时间:2020-09-15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