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准东采油厂接待公寓餐饮团队助力战“疫”
30余人每天烹制近千份工作餐
莫延兰 王艳芳曹鑫

                      

    “今天的早餐是韭菜鸡蛋包子、茶叶蛋、杂粮粥、凉拌菠菜面筋,大家开始准备吧!”

    昨日凌晨5时50分左右,准东采油厂接待公寓餐饮后堂里传来了餐饮部负责人刘佳的声音,她正在给员工们分配今天烹制早餐的任务。疫情期间,准东采油厂按照上级党委统一部署,全面安排了疫情应急防控措施。刘佳所在的接待公寓餐饮部需要负责准东基地各单位办公人员的餐饮服务。这个30余人的团队,每天要烹制千余份饭菜。

    顾不上喝水

    刚刚6时,刘佳已经来到接菜点,麻利地验收当天的蔬菜和各类副食品。

    “菜呢?还没拉过来吗?等下都放到那边,我看过后开始备菜。”

    “我看看今天的胡萝卜新不新鲜……”

    验收完菜品,刘佳经过全面消毒后,进入后堂,和几个上早班的员工一起忙碌起来。准备好的材料从冰柜里一一取出来,准备包子馅料、和面、洗米熬粥,一切工作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6时30分,几口大锅里熬着的粥翻滚着热浪、笼屉上蒸着的包子热气腾腾、凉菜房里响着切菜声……

    厨房里抽油烟机发出震耳的轰隆声,让刘佳与同事们的交流只能靠喊,这让他们的嗓子都变哑了。

    8时30分,三百多份爽口又营养、搭配均衡的早餐全部打包就绪,并陆陆续续送到每一位需要的工作人员手中。此时的刘佳和她的同事们,才有时间坐下来歇一歇、喝口水,润一润已经沙哑的嗓子。

    家人的鼓励

    刘佳和同事们稍作休息,吃完早餐,9时,他们开始准备采油厂员工的午餐。刘佳分配好午餐的相关工作,理菜、摘菜、洗菜、剥蒜、切菜……餐饮部所有员工又开始忙碌起来。

    12时,四百多份营养丰富的午餐被他们打包送走。13时30分,可口的饭菜被送到采油厂员工手中。整理完后厨,14时,刘佳和同事们吃午饭。14时30分,是刘佳和同事们的午休时间,午休一个小时。忙碌了一上午,大家都很疲惫,或躺或坐在大厅休息。刘佳拿出手机,和几天没见面的父亲视频。看到父亲慈祥的面容,听到父亲鼓励的话语,刘佳的疲惫一扫而空。

    “防控疫情,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我们每天忙碌就是为了把热乎乎的饭菜及时送到在岗人员的手中,让他们有充沛的体力投入到工作当中,这就是我们的使命。”刘佳说。

    15时30分,短暂的午休后,刘佳和她的团队再次精神抖擞地投入到晚餐的烹制工作中。同时,刘佳和同事们还要对明天的菜品进行粗加工。19时30分,晚餐的饭菜送到采油厂员工手中。

    吃过晚饭后,20时30分左右,刘佳和同事们开始整理后厨、准备第二天的食材、对相关场所进行消毒……23时30分,结束全天工作。

时间:2020-08-0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