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准东魅力

    ●武海丽

    ●志愿者的服务展示着准东采油厂的美好形象。他们就像一张张亮丽的“名片”,让居民感受着温暖、感受着采油厂的坚守。

    ●志愿者的服务助力准东采油厂文明提升。志愿者不仅彰显了个人文明素养,更引领着准东采油厂的志愿服务风尚。

    ●抗“疫”志愿者只是准东石油人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日常生活中,志愿者用一次次服务、一桩桩善举,践行着志愿精神,志愿者的服务让准东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

   最近一段时间,生活在准东石油基地的人们,感受到了疫情带来的不便,与此同时,也感受到了很多的善意与温情。

    这些善意与温情来自准东采油厂的抗“疫”志愿者。他们响应采油厂党委的号召,踊跃加入抗“疫”志愿服务队伍,成为准东人民的守护者、服务者。

    当居民在厨房制作美食时,他们齐心协力,运送米面和蔬菜;当居民打扫家中卫生时,他们不怕脏和累,帮忙收集、倾倒垃圾;居民需要用药或就医时,他们像照顾家人一般跑前跑后……一次次传递、一双双援手,志愿者们的无私“逆行”,切实保障了居民的迫切所需,筑起了一面坚固的人心之墙。

    在采访的过程中,记者也被这些瞬间打动:

    夜幕降临,本早该一片漆黑的准东自由市场内,一家家肉店、蔬菜店依然灯火通明,志愿者正在抓紧时间购买前一日居民所订的生活物资。志愿服务车前,志愿者把汽车的引擎盖当桌子,掏出手机和纸笔,再次核对居民所需物品的清单,仔细研究配送路线,确保所有居民都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收到物资。居民楼道里,一名志愿者一手拎着一大袋子蔬菜,一手拎着一袋大米,匆忙中不小心失去了平衡,忍不住踉跄几步。他确认手里的东西无损之后,大力喘了几口气又继续一路小跑上楼送货。

    这些瞬间都很平凡但又闪烁着光芒,彰显着责任和担当,传递着人性的温度。志愿服务是衡量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也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了实践载体。准东抗“疫”志愿者从点滴入手,从身边小事做起,平凡之中演绎着美丽,为准东采油厂增添了人文色彩和文明魅力。

    志愿者的服务展示着准东采油厂的美好形象。在抗“疫”服务期间,他们每天披星戴月为居民采购配送物资,身心疲惫,无暇休息,但面对居民时,他们依然微笑服务、有问必答,就像一张张亮丽的“名片”,让居民感受着他们的温暖、感受着采油厂的坚守。

    志愿者的服务助力准东采油厂文明提升。采油厂的发展离不开志愿服务,它体现着准东石油人的社会责任意识,是人们自觉为他人和社会服务、共同建设美好生活的具体实践。我们欣喜地看到,争当志愿者已成为准东石油人的自觉行动——准东采油厂发出征集抗“疫”志愿者、守护广大居民生活秩序的倡议,半天时间,近190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集结完毕。准东石油人遵循自愿、无偿的原则,热衷于抗“疫”服务、扶贫助困等一系列服务活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在准东的各个角落都闪动着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不计个人得失,真心付出不求回报,不仅彰显了个人文明素养,更引领着准东采油厂的志愿服务风尚。

    抗“疫”志愿者只是准东石油人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在日常生活中,准东石油人从细微处入手,做了大量看似平凡但很有意义的事情:志愿者清理社区卫生,社区环境干净整洁了;志愿者去福利院看望老人,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志愿者将爱心衣物捐赠给南疆托万恰卡村村民,村民们感受到来自石油人的温暖关怀……一名名志愿者用一次次服务、一桩桩善举,践行着志愿精神,志愿者的服务让准东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

    因为疫情的原因,人与人不得不暂时保持一定的物理距离,但是情谊是无法被隔断的。在这种特殊的日子里,准东石油人除了要抗“疫”保产,还在默默为民奉献,温暖与准东人一路同行,每个人的心中,也悄然增添了一份笃定和从容,相信疫情会很快消散,万事尽可期待。

 

时间:2020-08-0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